付費限定文章
看起來自閉症者總是自身一人,其實,是在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閉症者而言,看起來是隻身一人在玩,其實,是自閉症者還沒有準備好。
而自閉症者,需要準備時間。

自閉症者也需要玩伴

對自閉症者而言,是打從一出生就在小世界裡。
事實上,在小世界的自閉症者,依然希望有玩伴。
因此,對自閉症者而言,依然有〝玩伴〞的渴望。
簡單說,自閉症者只有希望在小世界裡有玩伴。
只是說,自閉症者沒有準備好,是無法〝介入〞的。

如何協助自閉症者正確的介入

以自閉症早期療育課的角度,就有提到基本的社交技巧。
像是,基本的打招呼、道再見等。
甚至,也有其他多方面的社交課程。
最主要的,就是用不著自閉症者自己摸索,進行準備,就能縮短時間,進行介入。
只是,要自閉症者用問的,需要時間。

協助自閉症者縮短時間準備,需要無比的耐心

一般來說,自閉症者的準備,是遠比想像還要久。
因此,整個過程,必然需要無比的耐心。
因為,自閉症者的固著性,反而令人傷腦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從COMPUTEX 看未來AI發展趨勢,個人及企業又該如何實現自動化與數位轉型?COMPUTEX 2024迎來 9 大科技巨頭參與,包括 NVIDIA、Intel 、AMD等。大廠面對 AI 的發展,積極推出高效能處理器產品,並展望 AI 未來的應用潛力。而未來巢的生成式AI對話機器人GeniAuto_X也希望協助企業提升生產力與自動化工作流程,進行數位轉型,並提出應用情境。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6-18
[看起來]--狗竹圖文[看起來]看起來沒有特別開心不是不開心 大家在一旁很開心其實也很開心的 只是我不是那麼會表現的相當開心 其實我是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5-25
【經營筆記24】警告!🔴想經營自媒體者必看!致「未啟程的你」,來自「未來」的信!你也可重啟人生!我知道你還在猶豫,糾結著是不是應該踏上自媒體創作這個旅程,人生很奇妙,鬼點子多、想法比別人多,這明明是好事,但是,放在雙子座身上,總是變成「選擇障礙」!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熱愛閱讀,但是你怕把興趣變成工作,會毀了你的閱讀樂趣;你成天都在寫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2-12
看起來我都沒變沒進步或許我看起來每天都一樣,沒有改變,也沒有進步,或許也是某些人口中的退步
avatar
Hazel
2023-12-01
看起來很乾淨,不用掃啦!會打掃浴室嗎? 「每天洗澡後順便沖一沖,很乾淨了!」 會刷馬桶嗎? 「使用完,順便刷一下,保持很乾淨呀!」 會洗水槽嗎? 「使用後,最後會再用水沖一下就行啦!」 會洗澡嗎? 「廢話,我每天都有洗澡,還要洗頭耶!」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11-14
看起來人畜無害的我也許是潛在的Dominance從10月開始加入臺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底下的非典型親密關係小組義工,每兩週會舉辦會議/工作坊/課程。TGIF,令人感到放鬆的週五夜晚我前往古亭參加BDSM入門講座,自我介紹時我說了自己是來吸收新知的,沒想到在課程越來越深入,突然想起和前女友L相處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1-18
從傳產企業的角度來看區塊鏈自媒體POTATO MEDIA與Web3.0、元宇宙的未來這週常被周遭朋友詢問、甚至有些持有CSO的投資人也跑來詢問貝瑞大叔幾個問題『為什麼會選擇POTATO MEDIA,是看上這個平台的什麼潛力嗎?』、『我是持有CSO的投資人,你對POTATO MEDIA未來看法是如何呢?』 區塊鏈自媒體 流量公開透明 互動回饋 成長快速 功能逐漸增多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2-04-27
看起來毫不費力:高級魅惑的終極指標他們的美和魅力是無法複製貼上的,不是你去化妝視頻學習他們的妝容就能模仿而來的,因為她們的美就美在毫不刻意,這也是我今天想要表達的重點:看起來不刻意而為,就是最大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1-03
看起來好好睡Zzz不好意思,這周因為身體尚未恢復,Podcast先暫停一次 新聞分享可能會稍微不穩  原文在此: 一位日本柴犬的主人幫他的狗弄一個專用的床兼棉被, 外面造型是個洋芋片的包裝, 而柴柴睡得非常香甜,樂在其中… → 狗命比人命好 → 超享受der ► chip: n. 片狀物 → 炸薯條,炸玉米片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4-26
經常看見重複性數字?原來那是天使數字!從某天起常被444圍繞著原來天使在告訴我這樣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強迫症的關係,對重複性數字特別敏感,只要看到就會印象深刻。不過,一般都會視作偶然,不把它當一回事。(印象深刻但又不當是一回事,典型的矛盾體質=0=)然而,在最近的日子裡,回想起來應該都有3、4個月了,無論是自己的電話屏幕、火車上的告示板、車牌號碼或網上的甚麼指數,都反覆地讓我看見…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