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面試重點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組織擴張,從管理自己的專案
現在也變成管理一個科,底下帶PM 也在招募新的PM
今天我從我面試人的角度
講一下,倘若你想應徵專案經理(PM)這個職位
應該要著重在什麼點,更能打動面試官
有三點我覺得要特別注意
  1. 面試前一定要整理自己的專案績效
  2. 規劃細節不要過多描述
  3. 試著釐清面試官是注重大局觀還是技術細節?

面試前一定要整理自己的專案績效

如果你已從業多年,一定會有幾個專案代表作
請將作品試著量化一下吧,混合在你的自我介紹中
A專案帶來XX客流量
B專案讓作業效率提升XX
這樣做,第一,會讓面試官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不然很多專案聽過去,如果是跨行業的案子
根本也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第二,會有專案代表一定有公司想達到的目標
敘述績效代表你這個專案經理是清楚公司目標的
而不是只是執行專案而已,更有大局觀

規劃細節不要過多描述

非常多的PM,我請他介紹一下他的得意之作
開始非常鉅細彌遺的介紹
PM一定會參與到很多規劃的細節
請記住,面試的時候真的不用過多的描述
雖然細節的描述會讓我理解你對專案的熟悉程度
但過多的描述只會讓人放空
試著把層級再高一點
你是怎麼規劃案子的?用了什麼手法或工具?
當團隊溝通不順暢時,你是怎麼解決的?
引入了什麼制度或方法嗎?
PM是要站在團隊的制高點的
通篇只有細節的描述,會讓我覺得你是否有統領一個團隊的能力

試著釐清面試官是注重大局觀還是技術細節

我相信每間公司的PM注重的點不盡相同
一定要試著從面試官詢問的問題中釐清資訊
我是問你,你通常都怎麼帶領團隊?
還是問,這個系統架構當初是怎麼規劃的?技術是怎麼迭代的?
從面試官的問題中
就可以理解,這家公司注重的是什麼
投其所好,才能增加面試成功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35內容數
當你成為主管,不再是第一線的執行人員後,該用什麽樣的心態來面對工作、同仁;這邊是一個有感而發分享經驗的地方,歡迎共同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