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小生命】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在大型遊樂區玩的時候,孩子們發現了一隻 小昆蟲,

他們不知道他是什麼昆蟲而跑來問我,

但其實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所以問他們該怎麼辦?

有孩子說可以去查書,有孩子說可以去問其他人。

不管他們決定要如何得到解答,

這些都表示著孩子們解決問題的能力進步了,

知道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找 出答案。

在還沒找到答案以前,孩子們想跟 這隻小昆蟲玩;

有孩子選擇用樹枝或是樹葉戳牠、碰牠。

我提醒他們如果自己不喜歡被別人用這些東西碰觸,

所以我們也不可以因為好玩,就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小生命。

不過沒多久小昆蟲還是因為孩子不小心而被玩死掉了。

他們幫牠找到一個乾淨的地方埋葬。

而我藉此事件連結到本周發生的社會案件,

帶著孩子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

希望我們的 孩子都能懂得生命的意義,並能學習去珍惜!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尊重的關係設立健康平衡的界線,就從尊重與接納開始, 設立自己的內在界線, 才能夠往外延伸,在關係裡設立健康、平衡且互相尊重的界線。
    務必尊重星星兒的小世界藉由應用行為分析,具有正增強的原則,星星兒的立場,就有感到為了重視。 而照顧者,又如何在星星兒進行訓練期間內,能有意識到,務必自我振作? 星星兒需要得到理解 對星星兒來說,為了協助星兒的融入社會,就有星星兒早期療育。 問題是,照顧者沒有居家複習,完全沒有用。 所以,照顧者,是重要的關鍵。
    2024-03-08
    【生命之光】相信自己,尊重並按照自己的天性,和內在知曉而行動今晚,19:19出現在我眼前,我查了天使數字,說我是光之使者,我是有使命來的。 小時候,我的心裡就不斷告訴我,我是有使命來的。 但是,我的生命過得一團糟,我連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該何去何從,我都還不知道。但內心就是體悟了很多,想要去幫助別人,想要去療癒他人。 看了以下的解說,我發現自己真的就是光之使者
    Thumbnail
    做直銷違法嗎?直銷恐涉嫌吸金,最重可關十年!在不對的環境中,聽從指示做直銷拉下線,有可能會因為一些舉動而違法?而如果公司涉及吸金或捲款潛逃等問題,自己還可能會因此身陷囹圄,究竟要做直銷,哪些事情是我們必須注意的風險呢?
    Thumbnail
    2023-08-11
    歐盟將啟動新一輪執法審查,線上銷售化學產品成關注重點(附官方審查要點)歐洲化學品管理局(ECHA)的執法論壇近日宣佈,將在2025年啟動一項歐盟範圍內的執法專案(REF-13),重點檢查線上銷售的產品是否符合EU REACH的限制要求以及分類、標籤和包裝(CLP)法規的要求。
    Thumbnail
    尊重生命的侷限認識林醫生是因為之前撿到一隻在馬路上生病的小鳥。 當時對林醫師印象深刻,他說:小鳥病得很重,如果帶回家恐怕無法自己照顧,他建議我留在醫院觀察,並且幫忙照顧到晚上十二點多,最終還是走了。在互動的過程中,覺得林醫師很有愛心。 前些日子不知何因,扎西洗完澡回來右後腳跛了,我想到這位林醫師,他也願意在很晚的
    Thumbnail
    2023-05-16
    原獨回顧|搶救語言須先尊重他人文化與生存空間・影片:深海奇觀十小時語言是否存續,不是語言本身的問題,而是使用語言的整個人群生存條件的問題。原住民能否保有自己的語言,與能否保有傳統領域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此外還必須在政治上不受更強勢語言和文化的壓迫,否則就會像今天台灣的原住民一樣,連使用自己的語言書寫名字都受到政府機關的刁難。
    Thumbnail
    2022-12-18
    【需求層次理論 】你...得到了自己和別人的尊重嗎?︱小K生活之路尊重需求(Esteem needs) 當滿足前面幾項需求後,我們便會開始追求更高層次的自尊心與成就感需求,透過自我肯定與他人的認可,產生尊嚴(如:獲得信任、受到尊敬、感受到自己被需要)。而尊重需求可分為「內部尊重」和「外部尊重」。 内部尊重 外部尊重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Thumbnail
    小說看人生|大胸部的顛簸—談女體、性別與尊重一個大胸女孩長成女人的故事,討論兩性教育的缺乏、社會價值觀的遲滯,以及由厭女發展而來的女性主義,加上分析及觀點。
    Thumbnail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