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 - 17 腳踝殺手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細想起來,越野跑社能聊的不多,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深深體會到何謂「體育健將」,以及腳踝翻車的痛。
  越野跑 = Cross-Country,是在戶外長跑的運動。我對長跑其實沒什麼興趣,當初會參加主要是因為Mr.K是越野跑社的指導老師之一,而當時我也沒有其他課後想做的事,遂決定體驗體驗。
  說是這樣說,實際上團練的次數相當少,印象中一學期連十五次都沒練到,不過這或許是因為我隸屬JV隊伍的緣故,所以有點放牛吃草吧?
  JV = Junior Varsity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二軍。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如同掛著校隊名義的社團。
  但練跑距離和一軍一樣就是了。
  我從來沒在團練時從頭跑到尾過,而且右腳踝莫名容易在下坡時翻車,所以有次跑凹凸不平的黃土斜坡時就翻了個爽。當時距我打課後籃球搶籃板踩腳翻車才隔沒多久,等於是讓舊傷復發。
  印象中傷了這次後我就退出越野社了,不過退社時已是我參加越野跑社的第二個學期了,所以儘管未能有始有終,倒也有些參賽回憶。
  回憶一:校車
  沒錯,正是美國影視劇那種車身鮮黃到戳眼的校車,也是參加校外比賽和團練的唯一交通工具。車內採光不佳加上深色的高背長椅排得極為緊密,窒息感十足,也就不難理解美劇學生為何常常在校車內搞事:解悶。
  回憶二:陡坡
  每回在常綠社大旁的小丘公園團練或參加學區比賽時,我沒有一回能跑完坡度30的好漢坡,比賽時也不乏眾多各校選手敗其坡下,可說是驗明實力的難關。
  回憶三:都在混
  校際比賽一二軍是分開較量的。記得唯一一次在距離YB頗有段距離的山野中比賽時,我因為不熟悉賽場且又是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路線,後半段幾乎是用走的,卻在終點前一百公尺和別校另一個摸魚的選手搶奪無關緊要的勝負。
  大概是因為有觀眾吧,可惜我搶輸了。
*排程時vocus尚未支援上下篇連結排程中文章的功能,只能手動添加,造成不變敬請見諒。
78會員
104內容數
筆者探索AI工具時遇到的難題、解方和雜談,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