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 你也曾想過自己活著的意義嗎?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多數人可能已不記得小時候的事了,對嗎?
分享一件有趣的小故事,我依稀還記得一點印象深刻的事
最小的是還不到一歲時,我坐在客廳沙發上
手裡拿著會發出沙沙聲的甜甜圈造型玩具,我記得那是我最愛的玩具
當時家裡只有我和我媽,他正在掃地
我拿著甜甜圈玩具咬呀咬,結果一沒拿好就掉到地上了
甚至還滾到沙發底下,我當下真的是急壞了
無奈還不會說話,所以決定用大哭來求助,希望我媽能幫我撿玩具
然而,我媽是注意到我了,也發現了甜甜圈掉到沙發底下了
但是她卻把玩具掃掉了!掃掉了!!!!!她居然直接掃掉了
我為了抗議,用盡全力嚎啕大哭,希望能阻止她,可惜沒有用。
這大概也是我的童年小創傷吧(苦笑。
好了,說回主題。
記得剛上小學不久,我的腦海裡就經常跳出一些奇怪的問題
「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還問了老師、問了家人,也到圖書館翻閱書籍,希望能尋找答案
然而一直到出社會好一段時間,我仍然很迷惘。
考試成績好,獲得了成就感和滿足感,然後呢?
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然後呢?
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職位和收入,然後呢?
每當夜深人靜時,獨自看著窗外發呆,總還是會想到小時候的問題
日子過得且算愉快,但就是一直感覺有什麼很重要的事被遺忘了
直到去年靈性覺醒後,才恍然大悟,也才終於找到問題的答案。
我覺得很可愛的是,探索答案的過程,就好像故事書常上演的劇情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真正的答案,一直在探尋的也從來不是解答
而是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中,那些酸甜苦辣
透過這些線索慢慢拼湊,最終逐漸浮現出靈魂深處最渴求的事物
那就是專屬於你自己的「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的進程不同,有些人很早就發現答案
也有些人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思考這個問題
繼續沉浸在地球生活中,去深層的體驗著、學習著。
沒有對錯與好壞,要知道每一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
想體驗的事物也不同,包容彼此的獨特,相互交流成長是很棒的事。
並且隨著境遇帶給我們的成長,不同階段和時期的我們
想法、感受,以及想體驗的經驗也會不停變化著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
每天日復一日的上學、上下班、做家事,
好似被生活追趕著,看不到盡頭,
再圓滿的人生劇本總會遇到生老病死,甚至是愛別離
多麼幸福美滿的日子,終究還是會需要面對這些事
所以說,還沒有醒來的人們活著是痛苦的
常聽到有句話說:人活著是來受苦受難的
其實我並不反對這句話,但我想表達的是
當生活發生不如預期的事時,不如換個思惟
畢竟當事實無法被改變時,心態的調整是會讓整個世界變得不同的。
靈魂醒過來的人們若遭遇不順心的事,會如同上述所說
欣然接受宇宙給予的劇本,臣服它、體驗它
體驗事件帶來的情緒、感受,並從中學習
領悟後,就會收到宇宙給的大禮包,那是意想不到的驚喜 :)
就好像是打遊戲,任務完成可以收到獎勵一樣呢!
關於我個人如何去面對及轉化低潮,有機會再跟你分享。
最後,不知道你會不會好奇
看我說了這麼多,所以我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其實你現在之所以會看到這篇文章
就已經說明了我活著的意義。
祝好,下次見。
Luna ☽
Luna ☽
共感人|光工|星種|占星師 ₍ᐢ.ˬ.ᐢ₎♡₍ᐢ.ˬ.ᐢ₎ 文章全是親身經歷的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感恩❤願嚐盡一切苦,親自走過傷痛,並牽著同樣傷痛的靈魂一起走向無條件的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