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來自於自我本身的「專業能力」,持續強化,持續壯闊自信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信來自於自我本身的「專業能力」,持續強化,持續壯闊自信心。】
自信來自天生,也有來自後天,有些人與生俱來的自信心從不怕被拒絕,也不害怕做錯事的風險,這樣的人當然也能夠抓住了更多機會。
人往往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如魚得水,在自己熟悉的領域上能獲得更多能量,旁人會認為彷彿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當自己比別人強時,那怡然自得的模樣是如此輕鬆快樂,不必接收到旁人的指點,因為身旁的人也許沒有人比你更懂這項東西,這在時你感到毫無壓力,這是你的領域你的地盤。
隔行如隔山,這也是為什麼人家常說,工作為什麼要找適合自己的,抑或是自己擅長的,因為這會讓你在這份工作上更加有自信心,話說有了信心戰就先贏了一半。
發現身邊有自信心的人通常在某方面某個領域中有著絕對的專業度存在,甚至在那地方他能夠放鬆的做自己,像是一切做好了準備等著接招。
曾經我也是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平時間的話語對答也有許多的不確定性的言語,鮮少有肯定句的話語,許多事決擇就好像都交給人去決定的,把選擇權交到什家手上,然而那時我一點也沒有想要為自己做反駁回應,當然這習慣也逐漸的讓我對於做事方面,也選擇上來講沒有太多的東西可以考慮。
如今我已改變不少,近幾年來不斷的閱讀學習下,不敢說學了多麼多東西,但也累積了不少前所未有的觀念與知識,這無非是一種大躍進,跟以往的我產生頗大的改變,然而以前那麼沒什麼自信的我也不再認為自己比不上其他人,甚至這幾年的學習累積下更讓我有了自身的自信心,也並不比別人還要差。
這得歸功於我自己在不少書上的努力,它讓我擁有更獨立的思考能力,以更客觀的態度來檢視所接觸到的人事物,閱讀這樣看似安靜的活動,在腦子裡可說是翻天覆地的劇烈思考與衝擊。
在閱讀中逐漸變成了我能夠持續強化自己的方式,同時也增加了不少自信的展現,並且讓我不再有混濁不清的思緒,而是一步步增強累積知識的步伐,也讓我更看清未來要走讀的路,而不再被身邊許多事給牽絆了住。
不管走上什麼路,持續強化自身的「專業能力」的這條路上,不會越走越孤單,而是讓你更加確切的相信自己,減少對自我的懷疑,並且擁有更多自信心來相信自己是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信與豐盛:原來你是一顆蘋果樹,一切本已具足,也自給自足你以為你是一顆長得不高的小樹, 你欽羨著其他樹木的結實纍纍 秋天來時,你發現原來自己一顆蘋果樹! 大紅色的鮮紅色寶石圍繞在你整個身上。 原來,自你被種下地土的那一刻, 即被賦予豐盛、自足與智慧。 你不須向外尋求,不須向葡萄樹或櫻桃樹借寶石來穿戴, 因為你本已俱足。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3-04-21
認識自己帶來自信,認識別人帶來同理《蠟筆小紅的煩惱》《It’s Okay to Be Different》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9 『小大人大小事』專輯中,目前正在分享實踐《茁壯成長!成功孩子的七大性格力量》的內容,這本書不僅僅提出具體的做法,讓我們大人學會改變自己,並且教導性格力量給小大人,更棒更棒的是書中針對不同性格主題也有推薦的繪本喔,讓我們來看看書中介紹那些繪本吧!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12-02
﹝諮詢小記事﹞自信,來自於刻意欣賞肯定自己這樣總是「追求更好」的傾向,放在工作表現及成就上,甚至主流價值觀的認定中,都是備受推崇的人格特質,但在聽完案主對他自己的描述之後,我卻給了一個回饋:「你這樣其實都是在『空轉』。」案主愣了一下,詢問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0-09
自信來自日常的累積/《郭婞淳:舉重若輕的婞念》能夠撐起「頂尖運動員」頭銜的郭婞淳,有的不只是世界舞台的上世界紀錄的成績,而是她那股將「舉重」視為一種極為藝術表現的「婞念」,在追求頂尖的過程中,她同時自信地將自己精心雕硺的藝術品閃耀地展現在眾人眼前,並讓人們相信:追求極致是種極為美好且值得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23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
自信哪裡來?是天生的?可以培養嗎?以前我覺得自信是天生的,有些人一生下來就擁有自信,而自信讓他們看起來那麼樣的光彩迷人、有魅力;所以一直認為自信離我很遙遠。 我覺得可以分為兩個面向: 攸關行動;這部分取決於你對自己的信任和對自己能力的掌控度。 你想想怎麼樣的人會讓你信任他? 你內在是怎麼跟自己對話的? 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1-04
自信來自每一次的堅持到底種子是開端        在輔導工作中常看到許多缺乏自信,不喜歡自己的孩子,這樣缺乏自信的孩子最常出現的想法就是他可能認為學校不錯、同儕很厲害、朋友很優秀,卻對自己評價不高,在人我關係評比中常常反而是與自己的關係最差。        再細細深入了解會發現,這類缺乏自信的孩子大約都有著許多半途而廢的學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21-10-28
年輕人:強大的氣場來自於自信,堅信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像哥白尼推翻日心說那般無所畏懼地闖吧定義健身與自我 健身產業,顧名思義就是從事與健身有關的工作。那麼,什麼又是「健身」?從字面上定義,健身會強健體魄,強化身體素質,使身體更有力量去應對生活中的變化。 但這個定義通用於每個人嗎? 對白領OL而言,舒緩筋骨不適,打造穠纖合度的身材,是他們眼中的健身;對運動員而言,建立基礎肌力並加強專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孫沛慈
2021-10-03
高收入帶來自信與自豪坦白說,讀到這篇研究讓我感到很哀傷。但是,卻也帶來更大的動力,督促我繼續往目標前進。請聽我娓娓道來。 本研究刊載於三月初的《Emotion》,由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y Association,APA )出版的心理學雜誌之一,Impact factor為3.039。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04-05
專訪龔鵬程:中國人的文化自信究竟來自哪裡?「文化自信」是一個說不盡的話題。中國人曾以五千年悠久的文明為自豪,也曾在積貧積弱中將落後的原因歸結於中國傳統文化,回顧中國百年傳統文化的流失和重建,您有何評說? 龔鵬程:俗話說:「人窮志短,馬瘦毛長」,一般人的個性也是這樣。在他不發達、沒辦法的時候,老是怨天、恨地、罵爹孃。怪東怪西,老天對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