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美醜觀念!定義自己的美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寧願假的美也不要真的醜。 前陣子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讓我思索了幾秒鐘。 這半年,不少朋友說我瘦了好多,不要再減了,太瘦不好看。
我開始思考,我該繼續維持現在的狀態嗎?真的不好看嗎?那麼美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子呢? 或者說,我是否被社會主流價值所定義的美醜觀念所影響呢?
我們可能聽過很多不要在意他人眼光的說法,選擇自己喜歡的狀態就好,但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為什麼人們還是會給身邊的人提供飲食、運動、睡眠的建議呢?
我們有沒有可能經常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對待家人和朋友呢? 我認為,沒有所謂「該有的樣子」,沒有真假美醜,別人對於美醜的看法與我無關。 保持現狀是因為當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時會更有自信,穿上衣服時的心情也會更加愉悅。
即使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又有什麼關係呢?哪件事情不是一體兩面的呢? 社群或是新聞、文章經常教導我們如何過好生活,但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最清楚。 只要認真傾聽內心聲音,不管是胖胖瘦瘦高高矮矮,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已經足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