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佛系女子 》閱讀筆記 3 l 你的圈子就是你的層次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工作是女人的另一種生活方式

工作,是我們實現自我價值的地方,是我們努力過後收穫的底氣,更是唯一一種讓自己心安理得走向財富的道路。書中有這麼一句點醒女人的話:「沒有工作也就不獨立,不獨立的人沒有能力負責,也就不可能被尊重,連活著都是一份等待施捨,或是睡在豬圈裡的樣子。」動物和人最大的區別就是工作,只有你口袋裡的錢永遠不會背叛你。

沒事不惹事,有事自己解決

在為人處世中,能用錢解決的就不用人情,別為了自己省錢和省事就去利用人情和愛情。不打擾他人的工作、生活、快樂,獨自接受世事無常,不抱怨也別心懷不甘,傷感在所難免,這也是成長的一部份,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實踐心靈的寧靜和平衡。

學會斷、捨、離,遠離豬隊友

斷捨離的主角不只是物品,真正的精隨在於自己。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清掃出真摯簡單健康的人際關係是支撐和豐富我們生活的重要因素。
斷:不買、不收、不拿不需要的東西和訊息。
捨:捨棄給你帶來傷害和困擾的人。
離:抽離對人和物舊有的感情和迷戀,保持在舒適自在的狀態。

小結

你身邊有什麼樣的人,和誰在一起經歷什麼樣的日子,都將影響你會成為怎樣的人。追求風花雪月和外在表象的虛榮只會帶來暫時的滿足,而內心的平靜和內在的豐盛才是能夠帶來真正幸福和內心富足的關鍵。在遇見好事良人之前,先多花心力關注自己。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某些人某些事會讓我們覺得人生好難,人心好壞,人間一點都不值得。可成長也會告訴我們,一路風景值得,對我們好的人值得,那些愛情與溫暖值得。
2. 當你接觸的人層面和素質越高,就會發現,這樣的一些人越高級越有教養,並且善於相互學習和相互支持,因為你好了大家都會好。越是層次低個人素質差的人才喜歡相互嫉妒、詆毀、拆台和鄙視,因為我不好也不想讓你好。
3. 不說再見,就是不需要再見了。人生的種種苦痛或許無法避免,但至少我們還是可以選擇重新輕裝上路。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