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奇蹟:孕育過程的喜悅與挑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來到孕晚期了,明顯感受到寶寶的胎動,有時候像在打氣功一樣輕輕柔柔的,有時候像在開party 一樣,非常嗨,還會踢到器官,會瞬間很痛😥~
有感受到大肚子的不方便了,尤其是從床上起身跟穿襪子時。
現在也無法翹腳(一個間接改掉壞習慣的時候🙃),撿 掉在地上的東西,得坐在椅子上腳開開的去撿,以前會嘲笑孕婦走路腳開開的(雖然是沒有這個困擾,但有時肚子就會卡卡的,到了晚期肚子又往下掉的時候更明顯),沒想到人家是逼不得已,唉~果然是當自己遇到時才知道這種感覺~
另一半的心理準備大概是準備好了(應該吧...),現在開始會關心我的身體狀態,也會跟肚子寶寶講話,還會摸摸胎動。
這時候我的心情就會有一種不輕易察覺的愉悅感🥰,應該是釋放了腦內啡吧!
有研究顯示,當媽媽心情放鬆時,會分泌快樂荷爾蒙-腦內啡,在孕期期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腦內啡從媽媽的腦部開始分泌,由身體自行合成並釋放至神經系統中,透過臍帶送到胎兒身上,寶寶會感受到這種狀態,進而了解媽媽此刻的心情,藉由臍帶血管的放鬆過程中,提供胎兒更多、更好的的養分和氧氣。

圖片取自網路
它在孕婦身體中具有以下作用:
  1. 疼痛緩解(天然的鎮痛劑):
腦內啡被認為是身體自然的疼痛緩解劑。在分娩過程中,孕婦可能會經歷強烈的疼痛感,而腦內啡的釋放可以幫助緩解這種疼痛,使孕婦能夠更好地應對分娩過程。
2. 快樂感:
腦內啡的釋放還與快樂感和情緒上的舒適感有關;孕婦在腦內啡的作用下可能會感到一種幸福、內在寧靜與舒適的情緒,有助於緩解壓力和焦慮。
3. 結合母嬰關係:
腦內啡還被認為在母嬰關係的建立中起著重要作用,可以促進母親與胎兒或嬰兒之間的情感連結,增進彼此之間的親密和情感交流。
4. 抵抗哀傷,提升創造力,充滿正能量,提升社交能力等等
圖片取自網路

接下來就開始要忙新生兒保單啊、彌月蛋糕的挑選啊、取名字之類的,沒想到孕期,也是很忙的,只有現在才能享受這種時光了,要好好把握,等卸貨後,就沒有自由的時間了...
3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牡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手媽媽的懷孕日記EP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媽育兒日記 EP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媽媽的懷孕日記EP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手媽媽的懷孕日記EP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手媽媽的懷孕日記EP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翻轉情緒低落:巴赫花精帶來的生命奇蹟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人們常常感到壓力重重,情緒低落成了許多人的生活常態。但是,如果有一種自然療法能夠溫和而有效地幫助我們調整情緒、恢復內心的平衡,那麼這將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發現!巴赫花精,一種來自大自然的恩賜,正是這樣一個奇蹟,它悄悄地改變著許多人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6-06
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奇蹟”到我的生命今天我用分享吸引”奇蹟”到我的生命 奇迹会发生在相信奇迹的人的身上,这句话千真万确。真的。 ~黎戈 ​​​ Art by Martina Heiduczak 》》 我的靜奢主義 Quiet Luxury, Quiet me. 用我愛的生活細節,吸引更多我愛的進入我的生命,這是我的吸引力法
Thumbnail
avatar
有著金色翅膀的飛天貓
2024-05-02
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生命最有力量的一刻,就是當下。怨恨、批判和內疚,皆是最具傷害性的思維模式,我們給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生命,總是如實呈現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每個當下都是新的起點,現在,就是我們重新開始,拾回自身力量的時刻。以下是我整理出「創造生命的奇蹟」書中的十個重點: 1:每個人內在最深層的信念幾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21
亮點書摘【創造生命的奇蹟】〈You Can Heal Your Life〉 露易絲•賀著  謝明憲譯 2012 方智出版 ❍ ❍ ❍ ❍ ❍❍ ❍ ❍ ❍ ❍❍ ❍ 「不治之症」,對我而言,它的意思是:這個特殊狀況無法透過任何外在方法治療,唯有深入內在,才有辦法療癒。如果我沒有清除內在造成癌症的心理模式,
avatar
YJW
2023-12-10
生命中的《奇蹟》──《當下的力量》「當下」這個名詞,你好像聽過,但你有經驗過它所帶來的美好體驗嗎?藉由閱讀,我得以體驗它,並分享它所贈予我的美妙時光。
Thumbnail
avatar
Constance Chang
2023-09-26
覺察情緒-精準接收生命的奇蹟不論我們是學生、社會新鮮人甚至都已經年過四十的高階人士,我們都有可能會有不知所措的時候,懷疑該不該就這樣繼續下去?真的會有奇蹟嗎?其實我們遇到人生中的困惑大家都差不多。在處於不順遂的狀況時,越是滿腹牢騷,越是憤世嫉俗,這都反映出內在對自己的失望落寞。就算奇蹟就出現在身邊,也都會讓好運與我們擦身而過。
Thumbnail
avatar
新地球上的新物種
2023-05-02
閱讀心得分享-鏡子練習:21天創造生命的奇蹟《露易絲.賀(Louise L. Hay) 著,張國儀 譯,方智出版社股份有本篇分享讀書心得,書名:鏡子練習:21天創造生命的奇蹟《露易絲.賀(Louise L. Hay) 著,張國儀 譯,方智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鏡子,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物品,除了照映出我們的外在,也照映出內心的真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2-12-2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