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傷害有時來自於脆弱,理解自己的脆弱,才能保護身邊的人。」——《一隅有花 Withering Calendar》
我不是會主動看新聞的人,只是最近演藝圈的事件實在燒太大了,我不注意到也不行。只看到一些片段,覺得有點感慨,人在情緒中所做的選擇,容易帶人走向極端,身為過去深受情緒困擾所苦、也差點做出極端選擇的我來說,再理解不過了。
只是我一直很幸運,每次在情緒的浪頭上,身邊總有一群人願意聆聽與陪伴,讓我一次次從狂風暴雨再恢復到深海般的寧靜,以至於我始終沒做出讓自己太後悔的選擇。但在助人機構接電話的時候,我知道那是只屬於我的幸運,更多時候當事人遇到的困境是,他真的好痛苦,可身邊完全沒有任何支持系統,不只沒人可以說,有時甚至身邊的人還會無情地推他一把,再將他推往地獄的深淵⋯
曾經痛苦也掙扎過,更懂得當初那些願意伸出手、給出一份支持與溫暖的珍貴,也因此我才會不停不厭其煩地重複述說,支持系統的重要。人生,難免都有很困難、無法自己走過的時候,這時我們願意在他人的世界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建議、評價或酸言酸語在沒有覺察前,都是容易脫口而出的,但我們永遠不知道聽著這些話語的人狀態為何,因此謹慎使用語言,是我會不停提醒自己的。
早上處理事情時遇到一些困難,我硬著頭皮也厚著臉皮地打電話給我很信任的一位姐姐,希望請求他的協助。他聽完我說來龍去脈後,笑著回應我:「沒問題啊!我願意幫忙,你可以把你省下來的時間拿去做喜歡的事情,你開心、我也會很開心。」聽到這段話我超級感動,原因是,一模一樣的話,我也同時對明德說過,當初會開始協助他處理很多行政的初衷也是如此。我希望他可以省下處理這些事情的時間,拿去做他擅長也喜歡的事情,同時對社會產生正向的影響。我因為他的幫助改變許多,非常明白他的能力與價值。
從幼兒園餵藥、me too、再到最近演藝圈的事件,這社會的傷害和痛苦從來都不會減少,但我們依然可以選擇我們想要怎麼回應這個世界。過去,我支持著明德、現在的我被朋友支持,我一直深信不移的是,有股看不見的力量,會持續產生影響。給愛出去、讓愛回來,如同今早我收到的這份祝福般,我相信持續用我喜歡的方式努力著,總有一天幸福與愛會像漣漪慢慢擴散出去。
光跟陰影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傷痛與愛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喜歡把這些年的心理學習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喜歡一群人用滋養的團體方式互相陪伴與成長。幸福對我而言不再是名詞,而是動詞,我喜歡把每一天都活得比昨天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低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從憂鬱到活出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樹傳愛協會前進南台灣,攜手嘉義女兒節讓「雙11」充滿愛與溫馨嘉義在地藝術活動「嘉義女兒節」已經連續舉辦22年,今年是第23年於11月11日至11月12日上午11點到晚上8點在嘉義太保市「有兒菈菈樹花園」舉辦。 今年協助小樹傳愛協會推動「357擁抱心運動 用愛助學童計劃-您擁抱 我捐款」,為台灣的未來寫下一個關於愛和希望的新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1-10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發揮同理心,讓愛傳遞下去 不是當事者, 便無法體會當事者的經歷。 看別人容易, 把目光看向自己往往很難, 就因為目光看向自己很難, 也就更值得這麽做。 試著了解自己, 也試著理解他人。 了解自己的不足, 你會懂得謙卑; 理解他人的難處, 你會懂得慈悲。 培養同理心是這時代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7-23
# 新竹峨眉湖。公益SUP立槳體驗日 『用立槳傳愛 讓峨眉被看見』# SUP公益體驗日-活動精華影片☆ SUP公益體驗日-活動精華影片 ☆新竹峨眉湖。公益SUP立槳體驗日『用立槳傳愛 讓峨眉被看見』~~~~~活動大成功~~~~~愛心團體圓夢體驗SUP & 創下全台最小年紀體驗紀錄~ ㊣竹東世光教養院學員愛心圓夢體驗SUP㊣8個月小嬰兒水上共遊SUP立槳㊣單日百人公益SUP體驗讓愛
Thumbnail
avatar
峨眉吃喝玩分享
2023-07-21
公益SUP立槳 免費體驗日 〔用立槳傳愛 讓峨眉被看見〕愛心團體/團體單位您們好: 每個人人生都有不一樣的路要走 您想與您的夥伴們一起走一段一樣卻難忘的路嗎? 一起雍有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嗎? 來來來! 讓您與夥伴們一起圓夢 峨眉商圈與樂活sup立槳俱樂部 LOHA SUP CLUB 舉辦公益SUP立槳 免費體驗日 〔用立槳傳愛 讓峨眉被看見〕 目前7月
Thumbnail
avatar
峨眉吃喝玩分享
2023-06-20
心理師破解戀愛暈船的六大建議,讓你健康上岸:要讓自己像雄偉的大樹在進行戀愛諮商時,最常遇到個案的問題是「心理師,我好希望他可以多陪伴我、關注我,但他若有似無的,有時相處時對我很好,有時訊息上又很簡短或回個圖而已,我會不同的猜他、等待他、想著他…我該怎麼辦?」 面上的心情就是典型的暈船,只要有單戀過、喜歡過他人,多少都有這樣的體—會,只是這份苦悶的心情還是會有程度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3-23
【床墊推薦】減少動作和聲音的干擾,讓您與愛人共享甜蜜夜晚|京都西川-日本原裝健壓美脊三層記憶床墊床墊是人們睡眠中不可或缺的物品,能夠影響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態。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床墊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京都西川台灣獨家商品,具有多項特點的記憶床墊,能夠為你帶來高品質的睡眠體驗。 【京都西川】-日本原裝健壓美脊三層記憶床墊的最大特色是多點均勻釋壓、分散壓力和放鬆身體等效果。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3-03-14
[台北美食]百年傳承四代川業肉圓,店內是很多名人都來吃過,獨特肉圓讓你一吃越會愛上此店台北市萬華區美食相信是許多饕客會留意一個區域,說台北市萬華區是一個台灣移民區域一點也不為過。萬華區美食店家其實隱藏於這個行政區更是一個挖寶地,川業肉圓便是你來龍山寺拜拜之後;可以來這裡大快朵頤店家,肉圓是台灣中部是一個非常夯在地庶民小吃,在台北市要吃到頂級肉圓你絕對可以吃起。 川業肉圓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0-15
今年中秋讓愛永續 傳遞溫暖專車在台灣能源弱勢的議題,大多是以電費占所得比例來計算,在台灣其實就有高達七成四的弱勢能源戶,這些家庭中充斥著老舊或二手的家電,壞掉的家電也不敢修理,就算有冷氣也不敢開,因為耗電量大,光是電費就佔了收入的十分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2-09-08
讓愛傳出去 Pay It Forward艾多美全球網購公司的理念 “Pay It Forward”是艾多美的團隊理念。 我們可以一起幫助彼此成長。並透過公益慈善活動"讓愛傳出去"。
Thumbnail
avatar
蛙抵加🐸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