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的改變也是養成新習慣的方法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培養新習慣的方法
之前有提到身份的改變,心裡想這想要成為的人
但這也只是開始的第一步
但要習慣持續也是要方法的
作者提到環境的改變
從前念書的時候都讀過孟母三遷
念書的時候都聽過,就過了沒想過那麼多
但跟隨時間年紀的增長
漸漸發現行為習慣與所在環境周圍是不可分的
可是現在房子不論租金、房價這麼高不可攀
怎麼可能隨便三遷呢
作者書中提到我們也可以去創造或營造
以我自己為例
之前手機開啟就是玩手遊沒有其他事情了
後來想要改變這樣不好的習慣養成看書習慣
在網路減少觀看相關遊戲的影片
並且在將Google的書店放置在遊戲程式旁邊
當我減少了看到手遊的相關影片多看到一些書評類影片
以及當我點開手機看到google書店
我就轉移到書店點開,開個幾頁
因此我現在玩手遊的時間有大大的減少
而且看完一本書之後的成就感
也是讓我不斷往前的動力
如果想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可以先試試看將明天要運動的衣服放在一個明顯的位置
當你看見的時候就會想到了
凡事慢慢來就可以
因為看書的習慣也不是一天改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熙星大師
熙星大師
一位愛看書的爸爸,喜歡在網路上分享文章,並且也會隨時分享自己在財務上的親身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