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手求救 | 才有機會被救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常湊巧這幾個月我沉迷"沉重人生"實境節目,這個節目在我治療顳顎關節醫院播放曾經看過,最近自動篩選機制出現在我的yt節目單中。
每一集輪放收看,不快轉的在中午吃飯時間,總括出很害怕的原因,這些超過300公斤的人士怎麼讓自己變成這樣?
取自yt tlc節目播放截圖:若不適請告知
父母離異、學生時期霸凌、同性異性兒時性侵、父母再嫁再娶手足排擠,於是台灣嚮往西方世界的個人主義過於美化,原來你情我願的結婚離婚、想再結就結再離就離,造就多少孩童根本活在恐懼、無助、痛苦、陰影過日子。
甚至我看到一位原是運動選手卻成為300公斤的案例,只因真實生活不像競賽有個得勝的目標,所以用吃讓自己發洩。幼時遭逢性侵,所以吃很胖讓人不會想碰進而性侵的案子也很多。
偉大的減重團隊要如何幫助它們,除了醫療上與飲食控制,心理醫師會在切胃手術後加入治療,因為他們的心理寄託消失,再也沒辦法用吃來滿足自己的時候會陷入憂鬱,心理醫師必須在此找到他心裡那位受傷的小孩,並且與患者一起治癒小孩進而找到另一個健康的心理寄託。(當然也有失敗不願意面對的)
有多少人在生命路上會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心理挫折,不敢告訴別人、不相信心理治療的能力、覺得這種傷、這種痛,他人無法感同身受,作繭自縛的越來越深、越來越嚴重。
婚後夫家生活造成我很大的痛苦,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一直在用自己方式解決,想要努力達到長輩期望,想要婚後生活能像我和我先生想像的藍圖一樣,我們兩個像快轉到失速的陀螺,不斷被長輩評判監督,最後我罹癌了,在醫院安排下與身心科共同問診,我才知道:在漩渦中的人,只想用力拍打著手與腳,好讓自己浮出水面不遭滅頂,卻沒有多餘思維去想這個漩渦打哪兒來?
31歲接觸身心科至今,醫院安排遇過7位醫師,從中適合我的只有3位,我鼓勵許多身邊人,不要放棄找到一位適合你的身心科醫師,正是因為,唯有能與你站在同邊、有相同默契的專業人士,才能同時救你出漩渦,也能讓漩渦變成平靜的流水從此消失。
不要害怕伸出手求助
你不主動醫師也無法幫助你
4會員
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