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與姊姊的對話,之後我們更好了。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躺在床邊跟姊姊說,最近幾乎完全戒了安眠藥耶,但有一次還是失敗了。
我才發現承認失敗是一件美好的事。
間斷失眠了十一年,戒掉了近十年的安眠藥。在戒藥的日子裡,我閱讀了睡眠權威的書籍 《Why We Sleep》,控制了房間的溫度和燈光,進行規律睡眠時間,注意咖啡因攝取的時間和份量,避免食用任何可能含有咖啡因的食物,補充維生素和其他補品,控制呼吸,嘗試冥想,或者盡量避免焦慮和負面情緒,保持均衡飲食,進行適度運動,睡前儘量黑暗控制藍光,調整床的軟硬度和慎選棉被衣物材質,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不睡前小酌。在有限的認知範圍内,我已經盡力了。
那次的失敗讓我深刻體認到,努力控制所有可控項,但仍然會失敗。姊姊說,或許我需要放鬆一點。對呀,我怎麼還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多不是做太多了呢?為什麼用盡全力還是失敗了呢?
這次的失敗讓我開始反思,也許我一直對於控制和努力有著過高的期望。或許,即使我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也不能保證一切都會順利。
有時候我需要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讓自己不要太過於嚴厲地要求完美。或許放鬆一點,接受自己的努力已經足夠,並且面對失敗時能夠寬容地接受和學習。
雖然那次失敗讓我感到沮喪,但我也明白了一個重要的道理:失敗並不代表我不夠努力或不夠堅持,它只是提醒我還有更多可以學習和成長的地方。
所以,即使我已經盡力而為卻還是失敗了,我不會灰心。我會繼續前進,相信每一次的嘗試和努力都會讓我更加堅強和成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