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筆記5】🔴爆!萬人點閱!小倉鼠自揭傷疤,引爆格友留言!成功路上全血淚!小倉鼠為何踩雷! 被酸爆?!!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盤點2022年!肉眼可見,跨成長的一年!

這兩天因為要佈局2023年,因此開始盤點2022年,在2022這一年,對我來講,是高度量化成長的一年。因為2022這年,我開啟了新事業,找到不同的生活重心,那就是我開始在方格子上經營文字部落格,以及經營自己的podcast節目。


🔴2022年看了70本書!寫了100篇文章!

同時擁有文字部落格,並經營說書頻道,工作量其實不低,因為《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節目,2022年以來,我總共看了將近70本書,成功上架的45集的podcast閱讀筆記,方格子文章也來到100篇,追蹤人數188人,其中podcast節目幾度進入apple podcast的前百大排行,文章被曾東森等媒體轉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被方格子選到首頁top5,衝上第一名,2022年對小倉鼠而言,真的是豐盛的一年!
2022年看完的書!好壯觀!右一看完並上架的書,右2右3看完錄製中,最左邊正在看的
2022年精選出來做節目的愛書
這堆書都有PODCAST可聽喔!

🔴感謝格友陪伴!過去一年,我過得挺幸福的!

首先要感謝方格子總是大方的給新人機會,因為有這個優質無廣告干擾的平台,讓我可以專注深度閱讀格友的文章,並且因此認識了很多優質格友,對於一個默默用文字創作的人而言,可以有一票志趣相近的格友陪伴,真的就如被討厭的勇氣作者所說的,人際關係也是幸福感的來源!早上起床習慣用看看格友的深度文章,和格友留言互動,讓我覺得過去一年,我過得挺幸福的!
小女子文章被東森轉載
小倉鼠一名出現在東森新聞

🔴早安日記的起心動念..

因為這樣,我還特別開了早安日記的專題,把Podcast經營和生活分享的文章給區分開,理由很簡單,如果Podcast經營,對我而言是工作或創業,那麼在方格子平台,我想分享更多本人性,因為在早安日記中,我可以用第一人稱的口吻,分享我的私底下生活,人生體悟和日常的小美好,這個起心動念來自己於我看的其中一本書叫聲音經濟,作者提及Podcast經營的並不是創作內容輸出而已,更多的是一種人際陪伴!
2023年1月16日 完成100篇文章+追蹤人數188人

🔴一個和格友互相陪伴的小小天地

這讓我想到高中時為何會一心想唸大眾傳播系?想成為電台主持人?因為在學生時期,我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去圖書館的路上,我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如我和夜光家族主持人相處的時間多,也因此,對我而言,廣播是我學生時期很重要的陪伴,而在方格子早安日記,就是在閱讀分享創作外,有一個和格友互相陪伴的小小天地,這讓我像一匹孤狼的自媒體創作路上,多了一些人味和溫暖!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友善,也希冀透書這段書寫鼓勵其它同樣對人生有理想,在努力前進的路上,先找一些伴吧!

🔴成功的背後!人生沒有酸怎有甜!?

很多人總是喜歡用結果論來看事作,然而在經營路上沒有酸甜苦辣,根本是不可能的,我因為喜歡聽瓦基和文森說書這類的說書Podcast,所以選擇用說書這主題來切入,但是我心裡有很遠大的目標,所以不想定名為小倉鼠說書,至於這目標是什麼,有機會再另訂主題細細分享!

🔴經營背後的血淚筆記!

有興趣的人可追蹤經營筆記,它可以讓你看到成功背後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知道,我終會成就我想要的目標,如同過去的每一目標,我幾乎終究十拿九穩地拿下,但是每每成功後,我最遺憾的是沒在當下,把那些成功背後所流下的每一滴淚,給完整紀錄,這次我決定從我著手開始,就如實的紀錄真實的故事,理由很簡單,我知道,那將是我未來前進的燃料!

🔴每一個獎碑背後的血淚

雖然,我總是習慣寫筆記,但往往沒能深刻記憶,那些所經歷的一切,錯失了日後當我面對被眼紅,或是被質疑時,用來堅定自我的紮實證據,也因此我人云亦云,跟著懷疑自己,所以就像股災陷入山谷般,我總花了很大氣力,才找回挫折復力,重回到山頂,因此這本經營筆記,我不會只紀錄逹到成就的里程碑,更打算把每一個獎碑背後的血淚一一保存,讓它成為我接下來每一個起心動念的濃縮雞精,讓未來的我,回頭可有效提醒著我自己,原來!我已經走了這麼遠了啊!小倉鼠啊!你跑得每步,都不在原地空轉的無限迴圈!有這些汗和淚,才有現在人間清醒的你呀!

🔴被韓劇人生吸引的我

回想起加入方格子,是在2021年8月左右,我因為方格子的主題徵文,而註冊了方格子帳號,分享我看的韓劇心得,後來因為在忙著研究podcast,如何從0到1,在方格子的發文並不規律,但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自律控,我習慣按表操課,盯著目標前進!所以後來我真正開始認真在方格子寫文,是2022年三月份,我的podcast節目開台後!

🔴感謝方格子給素人機會

回想起來到2022年12月,我因為愛莉莎莎一文被方格子推上首頁,迎來大約一周的流量紅利,讓我見識到方格子平台的飛輪效應,其實我也才在方格子經營三季左右,比起我種花養花,總是一年一開花,方格子這開花結果的速度,讓我更肯定方格子是對新人相對友善的平台,馬上推薦給身邊其它文字工作朋友,因為我是抱以豐盛心態,感謝方格子的大方厚愛的!
愛莉莎莎一文衝上第二名

🔴素人只能一邊玩沙?

說到上方格子首頁,我想同為創作者一定都有這種體驗,大家都是寫閱讀心得,或是分享個人專業,有些人彷彿自帶流量,總是動不動就見到他矖成績單,好似這人完全不用費勁,就可當起學霸,而我們這種素人,感覺就是摸不著頭緒,成天碰壁,感受上只能一邊玩沙,替人按讚鼓掌,這也是我決心寫經營筆記的原因之一,因為我打算把經營路上,常出現的自我質疑,內心對話紀錄下來,讓大家明白一路上霸淩你的,真的不是學霸,而是你自己!

🔴聚焦在自己從0變成1!

我幹嘛霸淩我自己?有好成績,我也想當學霸呀!是啊,就如同電影寄生上流中的金句說:「有錢,我也可以很善良!」沒錯,但是前提是,你要先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有錢,你看出來差別了嗎?!這其中最大的差別,並不在你成功後,得到什麼樣的對待,差別在你「如何」讓自己從0變成1!沒錯!就如我在podcast節目不只一次所言,焦點不應在別人!而應拉回到自己!因為唯有你聚焦在自己,和如何成功的know how,你的心態就會影響你的行動,而這才是學霸和學渣拉大距離的開始!
愛莉莎莎一文

🔴大師也是被拒絕走過來的!

為了讓你把焦點從別人,調整回自己,把自我質疑的收音機,從大聲調成靜音,我來說個成功背後的小故事,那就是愛莉莎莎一文上首頁的幕後花絮,大多數的人總會這樣看別人,看別人上首頁總是輕輕鬆鬆,但無法看到別人失敗的一面,我常看的存股老師施昇輝,就曾分享過,他出第一本理財書時,走遍各大出版社,被很多出版社老師拒絕,而且他還是過去就認識這些出版社老闆的,所以現在霸屏,都是多年無數的自我堅持,積累下來的,真的不要只看風光的一面!
手感筆記也衝進TOP 1

🔴心血來潮發文,結果進了水桶!

而有些體悟來自我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一件事,那就是同一篇文章,愛莉莎莎一文,在方格子上首頁,但是在ptt,卻被網友酸到爆!還被版主進水桶!沒有錯,是同一篇文,其實愛莉莎莎這篇文,完全是心血來潮,純粹就是吃早餐時和朋友聊到,我說我買了她的課程,也分析了一下原因,和我的觀察,喝咖啡時精神好就順手敲一敲文,記者腦快筆更快,不小心寫了十幾段,如果早知道會上首頁,我會挑張更好看的圖來發文。

🔴當別人酸你,你也會變成大魔王!

發完文,行銷本性的我,想說也順手發到ptt去,看一下網友的回饋,沒想到被酸是葉配文,因為放了自己的方格子連結,還進了水桶,哈!老實說,我過去發文很少被酸,那一文出無一好評,被酸到不行,你說我會不會懷疑我自己?會!我之前文章寫過,人生最大的酸民,往往就住在你心裡!當別人酸你業,你也會變成大魔王,覺得自己真的文筆不好,切入角度不好!所以被懷疑是收了錢了!

🔴我突然轉念了!自我推薦!

就在自己也人云亦云的口誅筆伐自己的當下,我突然轉念了!ptt本來就這樣啊!其中有一個人寫:文長,看不下去!沒錯啊!所以我才看方格子啊!因為ptt文章太淺碟啊!所以PTT鄉民本來就不是閱讀我的文章的客群啊!人都是這樣,在分析別人時,可以很客觀又理性,但是,關心則亂!說到自己的事,就像個中二般,馬上無法客觀,所以我轉念了!我決定回方格子,試用方格子的新功能,自我推薦!
PTT酸爆

被說廢話
叫 版主水桶

🔴換位思考,為自己勇敢一次!

我心中的預估是如此的,十二月快過了,一個月只能用一次,不用也可惜!還有一個點,因為之前在媒體的經驗,我很懂得【換位思考】,不是媒體的人,無法想像,我們的企劃和主編,員工人數一隻手數得出來,人員少但面對眾多的網友,老實說若非自帶流量,或本來就有知名度的人,不然,我們真的很難在會議上注意到素人!基於過去經驗,我決定不要管面子了!反正素人沒上很正常,我大膽啟用了這功能,為自己勇敢一次!

🔴因為走過的人都理解這一切有多麼不容易

就像前面提到的施老師一樣,如果當年他沒有先寫好一本書,再堅定地登門拜訪出版社,就沒有現在大家所熟知的逹人專家了!寫下這個故事,是為了下一次,當我又陷入困境,懷疑起自己的時候,可以回來翻翻自己寫下的話,為自己再勇敢一次吧!也希望借此激勵和我一樣,為了理想生活,持續前進創作的你,當你成功克服內心恐懼,請大方接受大家給你的祝賀,因為走過的人都理解這一切有多麼不容易,那將是未來你用拭去,失敗血淚的隨身手帕,就如同你過去,看到別人有所成就時,你大方真誠給出賀喜一般!
---------------------------------------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