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出身,卻不想安於人生。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我只是一個平凡.樂觀.活潑.外向的孩子,我愛運動喜歡跑步打球,在國中升高中的時候,我跟母親說我想成為一名運動員,母親卻回我:「我們家沒錢!養不起運動員。」至此,我換了志向,因為學校跟某高中有合作餐飲科特色招生,我就抱著應該沒有很難的心去參加考試,從此,我的人生從想當一個運動員,變成了想當一個廚師。
本來烹飪只是我的興趣,我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它會成為我人生的一個目標,而且,還是一個「可以帶給別人溫暖的廚師」,一定有很多人想問,那你現在在幹嘛?不要急!
故事才剛開始,高中畢業以後,我一直都從事相關的行業,但是真正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職業軍人」,我是一個思想很跳躍的人,軍人是我從15歲開始,就一直想要做的一件事,大學我考上了休憩系,因為不努力因為不想靠關係,我沒有考上理想的科系,對!大學除了大一還像個大學生,其他的時間我都埋在工作裡,直到升大三我出了一場車禍,很不好的示範我跟同事喝酒喝到ㄎㄧㄤ掉,完全不記得在幹嘛,醒來就是在醫院,警察叫我吹酒測機,只剩倒在路邊地板模糊的記憶,還好,真的還好,我撞到路邊的車(最貴的那一台友人轉述)停下來了。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從那刻,母親下令要我離開台南,那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我也突發奇想的跑去當兵,一做就是三年過去,應該有人想問一簽不是四年嗎?你怎麼只做了三年,因為我的軍旅生涯在我預期之外的很不順遂...離開了國家所建造的小型社會,我開始了我人生第一份餐飲的工作,我以為我很適合廚房,卻發現我竟然比較適合當服務生?!
現在的我,還在餐飲業琢磨,同時也是一個法律系的學生,不要問我怎麼會突然跑去讀大學,還選了一個跟我八竿子撇不著的科系,因為,我不想安於人生,想再花時間,在我有興趣的事情上面,也有很多想要做的事。
夕陽
例如:「出書!」,我不想用一輩子在餐飲業上學著怎麼跌倒再站起來,我喜歡研究心理學,拿底片相機拍風景,看電影然後分享觀後感,會一些韓文喜歡韓國的一切,還想去韓國生活,看很多作者寫的書,煮一堆自己根本吃不完的料理,偶爾做一些小點心,順道一提我的專業是西餐,如果你問我:『什麼是你的拿手菜?』我會回答:『義大利麵.牛排』,不難,也絕對不會難吃的東西,但是,我偉大的母親喜歡叫我做什麼,醃泡菜.小黃瓜,炒飯...台式小炒…拿給我的還是中餐刀......嗯。
0會員
2內容數
藥善人蔘:人生就像是異國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