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適合你的學習方式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請教100個人,如何學習才最有效率,那答案超過100個也不足爲奇,因為每個人都不同,而且每個人的建議方式還有可能不只一個,這就是超過100個也不足爲奇的原因,但有什麼方法是真的科學、有效、普遍受用的方法呢?答案就是把你學的東西,再教會其他人!

你如果覺得奇怪,請別先懷疑,讓我娓娓道來,為什麼是這個唯一的答案呢?因為當你要把一件你懂的東西,講給別人聽懂,那你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你自己不夠明白,不夠清楚的地方,然後你教的人的問題,也可能是妳沒想透的,透過教學,你會看見自己什麼真的已經通透,什麼事情是看似通透但是卻無法好好的教給他人,什麼東西是你根本似懂非懂的,這時候就是就是自己最深刻的學習!

我自己是某財經學院的種子講師,教一些投資小白的課程,都教了超過十堂課,才有點敢說,自己已經不是小白,而且有資格教小白,就是我從教中學,學中做,透過教我徹底理解學習的盲點,與自己有沒有辦法解決人家的盲點,更重要的是,如果現在不行,如何可以去教會他人,在教會他人的努力,必須超越100分的努力,才能帶給人60分的效果,然而這樣的收穫最多的就是教人的自己。

最後你可以試試這個學習的方法,當你要驗證自己學的知識是否同台,不是透過考試、默寫而是透過教導他人,而且讓人真的理解,那我相信你一定是真的學會,學好了,共勉之!

    106會員
    156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