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一段情緒障礙的日子 #1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是從我當完兵後,第一份工作開始的。

充滿活力的我,一個人來到了南港,成為了中研院的研究助理。

Photo by Markus Spiske on Unsplash

最一開始的初衷,是我想要先做做看研究助理,在過程中學習新東西並為了未來轉進業界而做準備。

但我當時其實並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反而比較像是順水推舟一般,因為研究所的專業是寫生物相關的程式,因此我第一份工作就選程式相關的研究助理。

然而,我心中的焦慮慢慢地長大。

-

我會開始每天早上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每天固定時間上下班,和小小實驗室的同事們吃飯、聊天,過著有些安逸的研究生活。整天只需要面對著電腦,用程式和電腦對話,除了同個實驗室的人以外,能跟其他人的交流機會非常得少。

-

慢慢的,我心裡開始出現,是不是在30歲的時候應該要成為什麼?或者應該要做點什麼?

可能是要成為主管,或是應該要有另一伴?

而在我周圍其實也開始有人結婚,過著照顧小孩的生活了。

這些其實是社會以及我們帶給自己的壓力,但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傷害會有多大。

-

一點一滴地,壓力在我的心中累積。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