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刹海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曉芬是一名在大醫院工作的護理師,她對護理工作充滿熱情,每天都盡心盡力地照顧病人。她的同事們都很欣賞她的專業和責任感,也常常向她請教問題。李曉芬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


然而,她的主管王主任卻不這麼認為。王主任是一個愛搞小圈圈的人,她只喜歡和自己的心腹好友們交往,對其他人都冷眼相待。她尤其討厭李曉芬,因為她覺得李曉芬太出色了,搶了她的風頭。王主任常常找李曉芬的碴兒,無理扣減她的獎金,安排她輪到最辛苦的班次,甚至在背後散佈她的壞話。


李曉芬雖然感到委屈和不公平,但是她不想和王主任爭執,也不想影響自己的工作表現。她只能忍氣吞聲,希望有一天王主任能夠改變態度。


有一天,李曉芬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那頭是一個陌生的男人,他自稱是《羅刹海市》雜誌的記者,他說他正在做一個關於醫療界黑暗面的專題報導,想要採訪李曉芬。他說他已經得到了一些內部消息,指控李曉芬在工作中有許多不法行為,例如偷竊藥物、虐待病人、收受賄賂等等。他說如果李曉芬不願意合作,他就會把這些消息公開發表,讓她名譽掃地。


李曉芬聽了非常驚訝和害怕,她不知道這些指控從何而來,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她試圖解釋自己是無辜的,但是記者卻不聽她的辯解,只是威脅她要趕快答應見面。李曉芬覺得自己陷入了一個無法逃脫的陰謀之中。


就在這時,王主任走了過來。她看到李曉芬臉色發白,手機還在通話中。她好奇地問:「你在跟誰講話?怎麼了?」


李曉芬沒有回答,只是把手機遞給王主任。王主任接過手機,聽到了記者的聲音。記者說:「你是誰?我是《0週刊》雜誌的記者,我要採訪李曉芬,她有很多骯髒的秘密,你最好不要干涉。」


王主任聽了,心中一陣暗喜。她想:「原來是這樣,這個記者是我找來的,我讓他故意誣陷李曉芬,讓她無法翻身。這樣我就可以把她趕出去,讓她永遠消失在我的眼前。」


王主任假裝很驚訝和憤怒地說:「什麼?李曉芬,你竟然做了這些事?你真是太可恥了,你怎麼能辜負了我們對你的信任和期待?你還有沒有良心?你還有沒有尊嚴?你還有沒有南丁格爾誓詞的意識?」


李曉芬聽了,淚水夾雜著血絲從眼角滑落。她無法相信王主任竟然如此對她,她無法理解王主任為什麼要這樣做。她想要辯解,但是卻說不出話來。她只能無助地看著王主任,希望她能夠明白自己的無辜。


但是王主任卻不給她任何機會,她把手機掛斷,然後對李曉芬說:「你還是趕快收拾東西走吧,你不配當一個護理師,你不配留在這裡。我現在就去通知人事部門,讓他們解除你的聘約。你以後別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否則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


李曉芬聽了,覺得天旋地轉,她感到一陣暈眩,然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減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矛盾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減速生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下弦月的約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山海交界的斯卡羅斯卡羅核心區到瑯嶠海港約20公里,步行約4-5個小時,到九棚口岸距離也差不多,與東西台灣進行貿易都不是難事。核心區附近也有港口,在這即佳的位置,能透過貿易從四面八方取得鹽、鐵、火藥、槍枝、珠寶與銀圓。斯卡羅諸社與大洋的關係比想像中密切
Thumbnail
avatar
戰國福摩薩
2021-11-30
羅大佑金曲獎引言稿二三事主辦單位給我四分鐘左右的時間,我算過,大概可以講一千字。最後,我用了四分二十八秒。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24
蘿莉塔豆知識:五分鐘看懂洛可可服飾十八世紀歐洲服裝史上的分界,大致上可以用 1789 年的法國大革命來做為區隔,革命之前的主流是洛可可風格,之後則是新古典風格的天下。 廣義的洛可可時代大致是 1715-1789 年,當時主要流行的服裝風格是「法式女袍、波蘭式女袍、英式女袍」。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1-05-26
羅伯特‧強森:自絕於無意識之外就等於是自絕於靈魂——《與內在對話》第一章當代世界遭遇的災難就是意識心智完全從無意識根源中分裂時所導致的。為我們的祖先帶來滋養的無意識互動形式,像是夢境、靈境、儀式及宗教經驗等,我們幾乎全都失去了,被現代心智中的原始或是迷信等概念所打發掉。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羅根〈黑白版〉:正視英雄遲暮可能是最好的超級英雄電影。如果對超級英雄的期待不是讓他們做你做不到的事,來滿足你的幻想,只是基於對超級英雄的角色喜愛或期待,這是一個絕無僅有的超級英雄故事,真的以超級英雄為主角,而不是以腎上腺素為主角。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羅馬假期】浪漫有時候是壓制自己羅馬假期 浪漫有時候是壓制自己,看到兩個人深情對視,又恪守規矩。這一份含蓄的愛,教人動容。 Roman Holiday 羅馬假期 相比起港譯的金枝玉葉,我更喜愛直譯的羅馬假期,多一點舒心,多一點悠閒,更多一點無拘無束。 因女神柯德莉夏萍的天人容貌,令我一直都有觀看的念頭。藉著一個台風天,一
Thumbnail
avatar
阿毛說電影
2020-09-26
羅霈穎4億遺產歸何處?律師:照繼承順位來看,最有可能是她!羅霈穎的離世,留下高額遺產,光房產粗估就高達4億元,但羅姐未婚、膝下無子,也沒有立下遺囑,那這麼大筆的遺產要到底如何分配?繼承人可能會是誰?翻翻民法法條,這時繼承順位就非常重要了!
Thumbnail
avatar
法律010
2020-09-16
邏輯是什麼?哲學踐行思考透過理性探究對話中的邏輯,來辨識矛盾,催生出智慧與觸及真理。 這樣學了一年多,在練習中我漸漸發現清晰看見邏輯的比例提高了,但這時我反而困惑了,究竟什麼是邏輯?我可以辨識,卻無法描述。 更讓人費解的是,奧斯卡老師還提醒我們,每個人都有邏輯,最瘋狂的人也有,只是你能否看懂而已。 但偏偏我們思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7-02
羅曼史9:愛是什麼羅慢駛顯然不是勢在必然的分享真實之對象,觀不到跟他發展關係的風向。從務實面來講,我們的共通點根基太少,甚至可能屬於兩個世界(包括思想)的人(但沒有任何嫌棄之念,真的。也希望他不會覺得我自命清高),所以就算在一起,只要新鮮感、彼此認識完了,就缺乏柴薪。我不是會依附於「習慣了」而保持在一起的人。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6
羅曼史是附錄別冊/2019韓劇推薦 故事的背景是發生在出版社,可以說是把出版社的日常都演出來了,不管是可以加印再版一本書的歡喜,或是收到稿件決定是否要出版的考量,甚至因為意見不合的種種妥協與衝突,這部劇都很立體的呈現出來......戲劇所反映的就是現實社會的縮影,然後就會有一種「啊!原來全世界的出版都這麼的不景氣啊!」的感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