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光影卡覺察練習|我和身體的關係,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呢?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月讓我們來聊聊〈我和身體的關係,實際上是什麼樣子?〉

***

如同我常常分享,用自我覺察和身體對話,問他為什麼明明不餓還是想吃?為什麼有睡飽卻還是很懶散?為什麼突然想吃某種特定食物?再透過這些覺察,好好照顧身體需求。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和身體關係很不錯,不過最近我有一個困擾,就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很辛苦,但可以練心肺和肌肉的運動。

我可以接受每周兩到三次的瑜珈,但以我平常的練習強度,對於鍛鍊心肺和肌耐力還是不太夠(而且每次船式或棒式我都做不起來,一下就放棄XD)。

三十幾歲也到了該好好存肌肉、避免老了受傷的年紀。但我這種很討厭勉強自己的人卻遇到了困境──運動這種百分之百就是辛苦的事,我沒辦法輕易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好好生活的珠寶盒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66內容數
柚子甜,商學院出身的心靈作家。著有《覺察情緒,好好生活》《專注,是一種資產》《有些情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老妹世代》。透過文章、Podcast、課程,分享如何覺察自己的內在,好好生活、好好調頻。臉書|Podcast|柚子甜剝心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