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支柱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朋友在上身心靈的課程,跟我分享上課內容。

人生的四大支柱:健康、財富、關係、使命。

我覺得這定義非常棒,想一想,人生的所有追求真的都是為了這四個支柱,這四個支柱就是全部的人生。

這四根支柱分別在四個角落撐起我們一生的幸福,之間的高高低低,端看我們的智慧如何做取捨,我們願意用高多少的財富,去換低多少的健康;我們願意用高多少的財富,去換低多少的關係...。

不管孰高孰低,只要能保持平衡不垮,就代表人生暫且美滿。

這段時間,我的關係支柱有點低、有點脆弱,我清楚的知道是用高出來的財富換來的,而高出來的財富,是我在墊高使命的過程中,所得到的血汗報酬。

雖然我是被動方,只能無助的看著關係破碎,但領教了原來財聚真的會人散;有些人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福,是我這期間的收穫。我必須這樣轉念,才能維持健康支柱的不倒,而使我的天不垮。

這樣的交換關係,讓我的心靈有了一絲平靜。這邊高了,那邊就低了,還算公平。可以。

持續寫作。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