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並不存在,而是做該做的事 一名創業家分享給我的新觀點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我親歷了一場令人驚豔的分享會。這名創業家雖然破百億身價,卻穿著樸實無名牌妝點,彷彿是個公園散步的普通長者。

分享會現場,有位觀眾問了個大家關心的問題:「您認為自己已經取得成功了嗎?」

創業家淡然一笑,答道:「今日之成功不代表明日之成功,過去的成績也並非現在的成功。很多成功案例都是基於當時的天時地利人和,而我也是在昔日的紅利下,有機會獲取不錯的結果。我們看到好的結果,就以為當時的人做了什麼對的選擇; 結果不好時,就回去檢討當時做了如何的錯誤決策。然而,我對此見解持保留,因為卓越結果只是時機、情境與人的呈現。我始終秉持著做正確之事的信念,並沒有所謂的成功,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第二名觀眾繼續提問:「能否分享最新獲得的客戶?其中讓您印象最深刻的是誰?」

創業家自信地回應:「目前我們的客戶包括美國銀行、安縵酒店、羅氏藥廠,並正積極洽談與財富500強公司合作機會。但讓我自信的並非這些知名客戶選擇了我的產品,而是那些不選擇我產品的客戶可能會損失良機,我深信我的產品將來必能改變世界。我從不視這些客戶為我的產品加值,而是深信我的產品實至名歸。」

雖然這些話或許不算新鮮,但親歷其場,讓我重新感受到了那股令人驚嘆的能量。我深知這正是老闆與員工思維的不同。雖然創業家的產品在市場上不算知名,卻對其充滿信心。他並未因知名客戶的選擇而自誇,相反地,他認為若不使用他的產品,才是客戶的損失,這份自信實在與眾不同。

反觀我自己在工作時,總是覺得哪裡還不夠好,好像沒有夠好的一天,而遲遲不敢行動。但藉由這次的分享會,我認為自己多了更多信心,去嘗試一些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因為永遠沒有完美的一天,我又何必擔心害怕不夠完美呢。

24會員
27內容數
了解自己意味著知道我們的價值觀、夢想和目標。它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找到真正令我們快樂的事物。 不斷學習和成長是了解自己的關鍵。這可能需要大量的時間和努力,但它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發掘了自己的潛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