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美式萊姆派Key Lime Pie|酸到會上癮的南方甜點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美式萊姆派在台灣比較不常見,但在美國是非常熱門的甜點,英文叫key lime pie,市面上甚至常有key lime pie口味的其他甜食。key lime是一種墨西哥檸檬,小小顆的,大概比金桔大一點點,他的風味特別強烈,酸度也比較高。

美式萊姆派就是一種非常典型的美國甜點,如同其他的美式甜點,他做起來非常簡單!從甜點就能看出民族特性,法式檸檬塔從塔皮到內餡都有不少細節需要注意,屬於比較精緻的甜點,這是法國人的擅長的事。美式萊姆派就不一樣了,美國人絕對不做這些麻煩的事,美式甜點的特色就是一律只要喇一喇、烤一烤,就完成了。我是說真的,你看像是布朗尼、軟餅乾、起司蛋糕…都是這麼簡單!

延伸閱讀,精緻的法式檸檬塔:
〈影音食譜〉迷你法式檸檬塔,在家復刻法式甜點店的經典滋味!
raw-image

Key lime pie連材料也非常簡單,派皮幹嘛自己做,當然買現成的全麥餅乾,打碎壓一壓就是派皮了。內餡當然不用煮、不用測溫度,直接把煉乳+萊姆汁喇一喇就完成了。因此通常做美式甜點都滿有成就感的,做起來很輕鬆、不容易失敗,成品的美味任何人都吃得懂。如果在派對上端出一顆key lime pie,你就可以輕輕鬆鬆收穫大家的盛讚!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23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