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過最棒的拒絕信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過履歷的朋友都知道

比較有制度的公司會發送拒絕信

內容模板通常是

  1. 感謝候選人的申請
  2. 經過評估暫時不會推進
  3. 祝後續一切順利成功…


有一次我收到一封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拒絕信

信件前面也是用模板依樣畫葫蘆

不過最後多加了一段畫龍點睛

看完真的有被啟發的感覺

也會讓人瞬間鬥志破表


我把最後那段簡單翻譯如下:

「最後,我們想與您分享: 華特 · 迪士尼曾被解雇,因為他的編輯認為他「缺乏想像力,沒有好點子」 伊隆 · 馬斯克曾被多家新興科技公司拒絕,包括 Netscape 麥可 · 喬丹在高中時被學校籃球隊踢除

他們所有人都將挫折轉化為成功故事,並繼續前進

祝您在尋找新角色的過程中取得巨大的成功。」


是不是太有心了!

我還特別回信告訴他們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一封拒絕信

其實HR大可以行禮如儀寫完模板讓系統自動寄發就好

但他們願意在內容上加上心思

就是這些細節的差異讓一家公司能夠有所差異並跳脫出來

其實所謂的"專業"

就是在別人不在意的小細節上用心,點滴累積而成的


你認同嗎?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我是S姐|Web3品牌行銷人

我是S姐
我是S姐
🌟 Web3品牌行銷人🍸 全遠距工作中 🤚 免費索取”必中履歷模板”(點選下方地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