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第七天:創業者、管人者、理事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我是何者?

您我適合者?

您我是和者?

-

答案是三。


每一天,不管是活力充沛還是只想耍廢,

是月考期考聯考專業考資格考的那種天,

是賴床上滑賴傷腦筋該美劇臺劇還IG的那種天,

您我都在創業。

-

創造那一天的『噢耶!』還是『Oh 洩!』

-

而,創業的同時,您我都在管人。

管那位天下最難管的人。

最多藉口、理由跟就剛好倒霉,

最會怨天、尤人、原諒自己的那個人。

-

但,創業跟管人,都馬是你幻想出來的。

此法真實無虛的,是事。

把事情給理解、理清、理妥。

你就贏了。

-

管人,就太簡單了;

創業,就更簡單了。

因為,你總有一天會知道,任何一件「事情」,都無理可循。

在基礎的佛學,叫眾多因緣和合而生...住異滅;

在基督的信仰,叫 上帝有祂Majestic and Mysterious的作ways;

在屬世的娑婆,叫林北都已經做成這樣了怎麼事情還這樣。

-

臺靜農先生的紀念館,

就在我們家溫州街開星門學殿的斜對面;

我受龍坡雜文影響最深的一句話,

從十幾歲起,就是有點超齡的「人生實難」。

那個實難,我實實在在跟你說,指的就是事。

因為,事都是人惹出來的。

自己這個完美的人,

被他們吼那些爛人,

給惹出來的。

-

針對這三種角色,咱們只有三種對策。

1. 創業:創業給別人。

2. 管人:先管好自己。

3. 理事:傅立葉轉換。

做球給別人殺;

好處給別人爽;

爛攤給自己收。

這叫:無條件的愛。

管好自己的安靜,

管好自己的祝福,

管好自己的字字屬實句句肺腑念念真摯。

這叫:禱告。

盤點所有的瑣碎,

去掉謊言跟雜訊,

留下真理跟正信,

重排、重組、重生。

這叫:復活。

--

照片圖說

東京繪本書店櫃檯

東京繪本書店櫃檯


#PA哥送給有緣的日本小孩

#我不用會半句日文也可以在日本當超業

#東京連日先晴後雨



Semi是日文的蟬

Semi是日文的蟬




#How_It_Should_Be_好已鮮矣

#是我正在進行的創作系列

#白話文書名叫做 #本該如此



假掰黑白照片是我亂玩手機功能

假掰黑白照片是我亂玩手機功能


#假掰黑白照片是我亂玩手機功能

#很巧三支鋼筆都是和上贈予

#喔喔喔想起來了今天是公司的生日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东京的日本东京的一个街区庭院,各种社区活动的地点,感谢 @tomoko_ako 老师给我导游。
Thumbnail
avatar
zhoufengsuO
2023-08-05
【上班族休假去】東京的夏天是藍色的——六本木篇  旅行前,某次在誠品書店翻到了長澤陽子的《日本色彩物語》,作者描繪的夏季是由一系列藍色系組成,例如:溫暖的空色、亮麗的琉璃色、淡雅的淺蔥色等,自此對於日本的想像蒙上一層綠青色的濾鏡,彷彿東京的感覺就像石田真澄的攝影作品,期待起一些不經意路過的光影、街道、與路人。
Thumbnail
avatar
都市水母 | 萬事屋
2023-07-01
【旅居札記】這一年,東京的氣味抖擻九天生活,涵括九年盼想,長期生活錯覺,化為氣息剪影。 市集職人問詰,擁有增添意義,薄暮飽腹而歸,見富士山明澄。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3-06-26
「畢竟,東京的人太多了」日本名導演小津安二郎有本文集,書名很有趣:《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2-12-21
《鬼線:東京》拯救東京的除靈任務《鬼線:東京》是2022年由探戈工作室製作結合日本都市怪談、幽靈傳說的恐怖動作遊戲,。故事描述東京被奇怪的瘴氣覆蓋導致大量人類消失,大量妖怪橫行,主角曉人因為一場車禍被靈異偵探KK附身而逃過一劫,也同時獲得驅除鬼怪的神秘力量,這時一群戴著般若面具的人出現,他們是否跟日本人類神秘失蹤案件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4-26
東京的高潮觸手,會否伸向台日關係法 8月27日,台灣與日本執政黨議員舉行首次「2+2」線上安全對話,出席會談的台灣代表為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立委羅致政和民進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日方則派出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和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 而此次會談雖以台日執政黨為主體,卻在交流互動中頻繁提及「中國問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8-28
釀影評|《太陽出來之後》:在東京的穹蒼下,難以翻身西川美和的電影總很像「暴風雨前的寧靜」,沒有高潮迭起的戲劇化,而是透過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檢視人性的多樣性,伴隨著希望與勇氣,等待撥雲見霧的那天。看完《太陽出來之後》之後,比起激昂的情緒,更多的是需要讓人「靜一靜」的省思。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1-08-23
東京的西郊——荻窪 要認識一個城市,有時除了看老城區、市中心,也不妨看看它的郊區。這種「跳出來看」,往往可以更懂得這個城市。在大正末期、昭和初期逐步開發的荻窪,當時有「西鎌倉,東荻窪」這樣的美稱。在郊外的火車站下車後,往家方向行走的那種情境,太多太多。頗類似松本清張小說中想要窺看捕捉的意象...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0-12-09
老東京的醉人咖啡之舞,藏身銀座的琥珀咖啡當店主開始在昏黃的燈光下沖起咖啡時,手沖動作的精煉與流暢立即吸引住吧檯邊所有人的眼珠,他專注的神情就像在進行一場表演,如同百老匯的演員一般,一場戲在一生中舞上無數次,只求在時間的淬鍊中臻至完美……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