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當下:拜倫凱蒂功課完全解析與操作方法》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愛上當下:拜倫凱蒂功課完全解析與操作方法》

✍️作者:張嘉蘭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3/05/06

raw-image

📝在IG 上看到拜倫凱蒂的書,大神們的分享是這一本《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跟圖書館預約還沒收到,就在新書區的架上看見了這本《愛上當下》。

借回家看的時候,觸動了我很多過往的感受,雖然我未曾接觸過拜倫凱蒂的書籍與「功課」,閱讀過克里希那穆提的書籍,矇矇懂懂的也運用了其中的方法跟自我對話,在人生一路跌跌撞撞中繼續走著。

因此書裡介紹的四個提問與反轉,還有詳細說明「覺察」的運作、念頭和經驗場景,甚至提到「成為自己的諮商師」等等,讓我個人很推薦給沒有接觸過身心靈的朋友,當然接觸過身心靈書籍卻仍舊還沒有能夠實現自我對話的人,也適合閱讀這本書。

raw-image

我是自幼就可以自我對話,很小的時候就會自己跟自己說話,被母親嚴重家暴的我,當時如果沒有自我說話陪伴,已經從樓頂跳下去了(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跑到家的頂樓想結束生命,就聽見我自己對自己說:「萬一死掉以後的世界也很辛苦,還不能再死掉,怎麼辦?」,於是我打消念頭,決定繼續留在「熟悉」的世界…XD)。

raw-image

我們的內心總會有清晰的聲音浮現,但需要先分辨是來自內心的聲音,還是頭腦因為恐懼擔憂而產生的想法,這本書提供了很多資料,按部就班慢慢學習,相信能夠為讀者帶來更多視角看待自己的生活,並且認識自己。

四個提問的第四個:

「沒有這個念頭,你會是誰或是什麼?」

是我個人覺得最難回應的問題,因為就如同書裡提到的,佛陀的話:「你最大的敵人不會像你自己毫無防備的思想那樣傷害你。」

能夠對自己「誠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因此要能夠真正知道「我是誰」,同樣的困難,尤其是在「不是不想活下去,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好好活著」的時候。

raw-image

這本書也收入我的預購買清單裡了,將會成為我的生活工具書。期待預約的其它本拜倫凱蒂的書趕快到來!(已經一堆閱讀債還貪心不足的人🤣)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