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自我覺察的開始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分享一位作者:拜倫.凱蒂、史蒂芬.米切爾的二本書。
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
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
作者以生活常見的事件做為舉列,簡單易懂。
並以自我反問的方式,把重心回歸到自己身上。
對於每個想改變/控制他人的意念/想法,都來自於自己內在,對外在的投射。
二本書有助於自我覺察/覺省。

我個人滿推薦。

人呀,一直抱怨是為自己的人生,做不負責任的行為(偶爾抱怨,後來再負責任的把事情做好,這又另當別論),但是很多人都活在無明中。
靈魂覺醒的過程中,第一個階段都是從自我覺察開始。偏偏自我覺察一旦開始,之後就要面對自己的需要負責任的態度及行為。乾脆就不要面對XD。
人生,最難的是就,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怪罪別人,顯得容易多了。
透過《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
反問自己四句話:
1.這是真的嗎?
2.我真的知道這是真的嗎?
3.當我一直持有這個想法,我會得到什麼?
4.如果我沒有這個想法時,我會是怎樣的人?
|很快的,心底就有答案。
最近,我與二個朋友一同聊天。我們三人分享最近的狀況。
A有個幸福的家庭,疼愛她的先生,二個孩子,一男一女。夫妻也有令人稱羨的工作。
B最近與曖昧對象的關係,處於停滯期。於是與A女請教如何對停滯的關係,對方已讀不回該怎麼溝通呢?
A有些感觸的回應…不論最後關係會是如何,就把妳想說的都說出來。不要有遺憾。就主動提:我們合好吧。
才知道A的父親,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往生了。
-------
你們不覺得人生,是個很有趣的經歷嗎?
有些事情,總是讓人,那麼的心痛。
有些經驗,偶爾讓人有恨、有埋怨。
偏偏任何事情,放在死亡面前,似乎就微不足道。

人生呀~
在學習關係平衡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呀。
亞洲社會文化,總是教育孩子要多為別人著想,為自己著想就是自私。
1.為自己著想就是自私,這是真的嗎?
學習關係平衡的前提,先學會辨別自己的行為,是為了滿足別人的需求還是自己的需求。
再來談談自己的感受。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若遇到關係停滯或是對方已讀不回。
大家是怎麼跟對方溝通呢?
靈魂,總是在帶著我們成長。
我走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 願能遇到靈魂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成長。 祝福我們在人世間,把自己的靈性找回。 願我們在平靜中,遇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