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隔代教養的孩子,所以外公外婆很疼我長大之後因為想跟他們老人家住的近一點因此我們變成樓上樓下的“鄰居”。因為外婆有糖尿病的關係年紀也大了還有老人癡呆所以長期臥床也是個醫院進進出出的常客。某一年的暑假我的孩子大班想趁著他上小學前帶他出國旅遊所以我報名了一個日本5天4夜的旅行團在我要出國之前幾天外婆住進了醫院當時醫生是說長期臥床的病人很容易尿道感染,因為有糖尿病這樣的情況也很常見所以並沒覺得嚴重放在心上。 到了旅遊的那一天我記得是5月18日上飛機在登機門前彎腰拿報紙的一瞬間我下意識的覺得我外婆這趟“要離開了!”但因為外婆已經這樣很多次所以我的左腦以理智的聲音告訴自己別胡思亂想,外婆很棒的絕對沒事的於是我就跟孩子登機踏上了我們的旅途。 那一次跟的團是新婚團,所有的團員們都超可愛,但只有我是一個媽媽帶著孩子的大家都超有愛輪流幫我顧著孩子其中有一對新婚夫妻更是幫我帶前顧後的讓我在旅行團裡超放鬆,雖然是這樣但到了晚上我還是心裡掛念著外婆,但那時候也將自己拉回現實狀況告訴自己別再亂想因為都已經出門玩了! 我跟孩子很愉快的渡假還和那一團新婚夫妻們開心的拍照、聊天、逛街、吃東西真的是非常愉快的5天4夜。 5月22日結束了這一趟被蜜月包圍的旅行,我帶孩子從桃園機場搭車回家一路上心裡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是忐忑、是擔心還是緊張....其實自己真的不太清楚我還記得自己在心裡問一句怎麼了才結束了愉快的旅行不是嗎? 到家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孩子已經累得想睡了於是我趕緊帶他跟拿著他的行李先上樓,家門一打開家裡電話響了,我心裡一震“我好像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連鞋也沒拖趕緊三步做兩步的進去接電話,越南妹妹哭著說:姊姊阿嬤走了,你快來!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掛上電話我趕緊快把樓下我的行李拿上樓然後跟兒子說你不要去醫院了太晚了你也想睡了刷個牙你先睡,媽咪騎車去醫院看太婆,弄好了孩子我就趕緊騎車去醫院....他老人家手還熱的.....越南妹妹告訴我阿嬤這幾天狀況不好但她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幾點才走的。 我聽到嚇一跳因為那是我到家樓下的時間,原來我的外婆記得我在出國前跟她說我帶孩子去日本,5月22日晚上回台灣雖然她什麼反應都沒有只會睜大眼睛看著我,但她都聽進去了!所以從我在登機門前的那靈光一閃是真的,她在通知我這一趟她不會像以前一樣了!所以這是不是冥冥之中有股神奇的力量呢!但是我很感謝我的外婆在我回國的那天才離開,因為我相信她知道如果她沒有等我這樣我一定會非常自責。我一直都相信世上有股神奇的力量,我相信如果不是自己遇到過真的沒辦法相信,而且我也相信遇到了之後儘管形容的不是很出神入化但那一刻會永遠存在於我們的心裡永遠不會忘懷。 另外也說關於我外公的故事。一般老人家都不太願意提到往生之後他們希望怎麼處理後事某一天我去找他外公跟我說他希望自己比外婆晚走,這樣他才可以好好照顧她,然後他要用火化因為比較乾淨也省事當下我聽了很難過也跟他說欸您很健康怎麼說這個?他沒跟其他家人說過只有我,人是不是在要離開前會有感覺呢?因為當他跟我聊了這些之後沒多久的某一天他老人家就在凌晨1:00多以雙腳下跪謝天謝地的姿勢離開了!雖然是不盡人意但是至少兩位老人家都是壽終正寢,我的兒子是家裡的第一個曾孫,外公外婆很疼他外公還常陪著小小的他玩小汽車,所以外公走的頭七我記得那時只有兒子在外公房裡,我跟家人都在飯廳我隱約聽到兒子在說話說了很久於是我下樓找他,問他你在跟我說話嗎?我在樓上聽不清楚你說什麼,你再說一次。然後兒子笑著用寶寶語跟我說:我不是在跟你說話,我是跟太公說話太公來跟我玩車車了!然後就看向窗子揮手,說:太公掰掰!然後又看著我,媽咪:太公說他要上天空上去了!叫你不要哭。我的天啊!我怎麼可能不哭?但是我也在心裡祝福他老人家一路好走。 外公跟外婆是火化之後放在靈骨塔裡,因為那時候是外公先離開因此我們跟著葬儀社的師傅一起上去靈骨塔做儀式送我外公入塔,選位置的時候徵求他老人家的同意他選了個跟我兒子生日同一天的位置,當下我看到我雙眼瞪直了!這是什麼情況?巧合?一切真的太沒辦法形容了,我只能這樣說,那股力量沒法解釋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況且我身上發生了許多次,也許你也遇過你可以知道我那種“無法形容的感覺”我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與奇蹟,謝謝你耐心的閱讀。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感情的課題怎麼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必修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刻都在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必須學會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讓心與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也曾是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街頭速寫:巴黎塞納河塞納河的巴黎鐵塔是巴黎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巴黎鐵塔是為1889年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是世界上最高的鐵塔,高324米。巴黎鐵塔由鋼製成,由18,038塊鐵組成,重7,300噸。巴黎鐵塔共有三層,第一層高57米,第二層高115米,第三層高276米。巴黎鐵塔可以乘坐電梯到達第三層,從第三層可以俯瞰巴黎全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08-17
或許是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當我邁入蘇澳軍港北方澳媽祖廟的門口,一股濃烈的香火氣息迎面撲來,彷彿是一雙無形的手輕輕地拍打在我心靈的門扉上。那一瞬間,無法壓抑的情緒湧上心頭,眼淚像泉水般湧出,一滴接著一滴,彷彿是我多年來壓抑在內心的種種情感,終於在這個神聖的地方找到了出口。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8-16
新分類徵文|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每逢農曆七月,人們就會討論起各種禁忌與傳說,以及那些悄然發生的玄妙現象。靈異現象、前世因果、占卜、通靈、能量……這些事情,難以使用科學理論解釋,但又如此不可思議,總是讓人不禁心想:「或許是冥冥之中,有股神秘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8-16
冥冥之中#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前幾天我上班的時候,由於提早了十五分鐘出門,摩托車到了往公司的山路上的岔路時,有兩種不同的山路可以選,一條是比較平坦但是距離較遠會多騎5分鐘,一條是比較陡峭但是路程比較短。 原本每天都會騎比較陡峭,但路程比較短那一條,由於這一天提早15分鐘出門,心血來潮,就想要慢慢騎上去,就轉入了那條比較平坦的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6-01
冥冥之中 我成為了我討厭的她一間小黑屋,鎖住了一個少女的心,他的童年被那件無比漆黑的小黑屋捆綁著,沒有陽光,沒有意識,更沒有希望……這時門外傳來一句:「還活著嗎?死了吧!」,女孩偷偷利用廁所的門縫往外看,「是她!是她!是那個可怕的她!她來找我了!」小黑屋的門被打開來了,一道刺眼的光倏然照進女孩的眼中,女孩看見了好幾個月沒看過的
avatar
Savina
2023-05-11
冥冥之中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之中被安排的,  只是發生事情當下會不能接受,  直到遇見另一個命中注定,  才會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留給時間去釀得一滴醇香蜂蜜。 枝椏欲墜堪揉折,  一憑己力不捨得,  心若遠方苦垂憐,  坐等那人摘花戴。 得失,痛與不痛;  明白,笑與快樂。 -------
Thumbnail
avatar
Uncle 西
2021-11-22
冥冥之中有保佑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管是現世報、過去報、未來報,只要接觸正法,只要夠努力修行和銷業,都有機會化解這些業報。」   這個月初,媽媽說某天爸爸為了重新裝潢老家的房子,請工人騎車載他去鎮上辦事,在回家的路上,機車與人相撞,這突如其來的一撞,讓爸爸噴飛了三米遠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0-15
《尚氣與十環傳奇》(有雷) : 中西文化的平衡,還有冥冥之中的女權意識 漫威不斷地在嘗試各種形式變化的風格,大致上從第3階段,就能明顯看出漫威電影的一直不斷地在做風格突破。然而這次尚氣,雖然不是很偉大的年度經典之作,但看著他在中華文化的塑造,雖然還是刻板印象了點,但也已經算成仁了。光是那流利中文、還有那真正能媲美《美國隊長2》的武打戲、以及梁朝偉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0-02
一切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一連串發生的事情,讓人猝不及防似的接踵而來,這一晃眼就兩週過去了。 兩週前,午後下著雷陣雨。當天上午起來即感到身體略有不適,中午還越洋通了個長長的電話,下午甚至還去打擊練習場打了棒壘球與射電子飛鏢。也就那天驅車回家時,覺得自己真的需要求助專業醫師解除身體的狀況。隔日看了醫師,還在驚魂未定的適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25
冥冥之中的保佑以下文章為一師姐分享:   自108年九月份以來,我就常常夢見先生有難。每次先生因為工作關係,搭機往返兩岸,我內心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擔心與害怕,這種感覺,總是在飛機平安落地之後才能安心。每次我都會告訴自己:「沒事的!是自己胡思亂想。」幾個先生有難的夢境,分享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