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曾是孩子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約會時她說出了她孩子跟同學們約著一起玩,她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大部分時間是跟他母女倆分開相處的時間少所以特別不放心孩子不在眼皮下活動一直讓她打電話給女兒看看需不需要什麼?要不要幫忙?甚至還出了奇招說過去遊樂場假裝巧遇,我跟朋友大笑我說爸爸真捨不得孩子啊!她也說她自己也是有時候女兒去同學家過夜她都心裏掛念著,又說在學校很多亞洲的媽媽都這樣,但西方的媽媽就不同了!果然文化差異區別很大。不過我裡面應該是裝著西方魂。

很多爸媽沒辦法接受孩子會長大而進入了空巢期,很多時候不是孩子不離開我們而是父母親不願意放手,可是我想說的是我們也曾經是孩子那種想要自己去闖看看跟期待長大的心情我們也曾有過,雖然我們身為人父母總是心疼孩子受苦希望能保護他們,可是我們這樣的行為跟心態是不是阻止了孩子可以有新體驗的機會呢?其實那是不是一種鄉愿跟掌控呢?

在國外很多西方父母雙方在孩子成長時期給予很大的空間,當孩子如果有朋友生日辦sleeping over party 或是學校有外宿好幾天的活動,那些西方父母可是樂意的讓孩子去參與而且孩子出門的前腳他們可是樂意的為自己空暇出來的時間“過生活”,當然我們為人父母有著對孩子的義務與責任可是我們有需要保有我們成人該有的生活。這是一種互相的信任與尊重,我想

我們也都是這樣成長過來的,一路上跌跌撞撞有可能頭破血流滿頭包,但是我們也走到了今天如今回首看看我們或許不是最好最優秀的,但我們也真的有許多樂趣跟經歷所以孩子們也需要這樣的經歷。如果我們愛孩子不要阻擋他們成長的機會,只要在放飛孩子前告訴他們我們都在就好了!我們期盼他們可以好好做自己享受自己成長過程,我想孩子在離開我們去成長時也會帶著我們的祝福好好照顧自己的。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當孩子,當父母的也可以有著屬於自己的人生與生活。

19會員
31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