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錯了讀後的自我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有感的三個心得

  1. 焦慮最我來說一直是個又愛又恨的情緒,太少讓我卻乏動力,太多則是壓力的來源,書中提及焦慮是最嚴格與最好的精神導師,從新看待這情緒的角度,當作老師練習不要開始相信個念頭
  2. 對自己慈悲對我來說好難,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發現對自己有多嚴格,書中這句話讓我想哭,有多久沒對自己這樣說了,「這一刻,有什麼可以幫自己,使我不必長時間、無謂地有這種感覺?有什麼是我可以為自己做的,讓我更容易做自己?」
  3. 知道要愛自己但總還是能數出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覺得自己不值得受到慈悲這種情感關懷,想說只要我再好一點就能感覺自己值得被愛,但我們要怎樣才值得從自己身上得到人性的溫暖?我們要變得多優秀、多有成就、多帥氣美麗?我們要為自己犯下的小錯誤贖罪多久?我們經手的每一件事究竟要做到多完美無缺?我們真的能達到那種境界嗎?突然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很心疼,書中提到要對自己說:「我現在有盡力而為」,是的我已經努力去做到,這樣的值得我好好對自己慈悲

這本書我想推薦

  • 生活中覺得慌亂的人,書中作者很多對自己的內心話,會讓人覺得,原來自己不孤單,自己真的可以不用這麼完美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