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黑洞修復記:擁抱變成心魔的內在孤兒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有注意到你內心有許多空洞嗎?然後你希望藉由別人對你的關心來暫時填補,你花了很多力氣去抓取,而這個不平衡的狀態造就了現在的惡性循環,你有發現嗎?」
某次朋友突然的提問,讓我思考良久,第一時間我否認,我認為我療癒很久很深入了,並假裝沒有意識到這個內在黑洞仍是造成感情發展不順利的主因。我後來才發現那是一段傳訊。我聽到這個說法的當下其實超級煩躁驚慌。我發現這個看似簡單尋常,甚至是長期的老問題,竟然讓我非常焦慮躁動,再往下挖才發現我是想要逃避,我不想承認我還有帶著這樣的創傷和缺口,並認為我這次大概也會徒勞無功而感到無奈絕望。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
「什麼才能真正填補這些空洞呢?」
(說不出話,腦袋開始打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戀愛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