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 vs. 師傅 ∣菜b導日記∣倒數1011天

❦ 莊小昕
發佈於🤔高中生了沒 個房間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在即,不只自己焦慮,身邊一些天使般的同事,也替菜b導師​擔心,不禁徹夜叮嚀、教導、打預防針、吐苦水……

疑,這不就是師父正在傳授功力給我嗎?

本文重點:
❦我覺得「師父」也許不比「師傅」專業,但有更多溫暖的關懷在互動之中…
❦高中導師要注意的重點任務!



「師父」和「師傅」的差別,在網路上可以查到許多不同見解,但我昨晚"被傳授"之後,突然發覺那個『』字很關鍵!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身為俚語中的那個『師』,會不會覺得責任永難卸下?但換句話說,也就是永享為『父』的尊崇。


❦話說昨晚,師父傳授我(在敝校)擔任導師需要特別注意的重點如下:

一、靠北XX
網路媒體發達,學生有各式各樣管道可以去(暱名)抒發情緒,但太針對性的攻擊言論,最後都會逆襲回到現實生活,牽涉到的所有人都難以幸免……

二、孤軍奮戰
雖然你身在學校,但有時你會覺得像自己一個人活在孤島上。不要先期待有人會支援你,因為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沒有。

三、上課偷用手機
學校要代為保管手機,學生不想交出手機,上下交相賊的結果,激發學生無限能耐,上繳A機、手握B機,再被拿走,生出C機!

五、偷訂外食
雖然學校有提供營養午餐,但號稱難以下嚥?!據稱,有交午餐費的學生都不吃午餐,會自己帶泡麵或偷訂外食,最後都是沒交午餐費的學生在吃學校午餐?!(免錢的才會比較好吃?)

六、不打掃(廁所)
學生不去做整潔工作…乖乖做的生氣有人不用做,皮皮的就繼續皮皮下去;尤其是誰去掃廁所一事,永遠都是各班最難以擺平的一件事。

七、....


師父有在說,我也有在聽,但是,菜b還是覺得很難.....


##

【🤔老師好忙!】
【🥦菜b導日記

【🙄生活觀察簿


121會員
43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