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追求自由∣讓時間證明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直到淚流滿面地醒來,我才知道,自由,對我有多重要!


嗯…前一晚,做惡夢了。

我是一個在夢裡不容易醒來的人,除非,我大叫或大哭,聲音或溫熱的淚水觸發感官覺知,才得以解脫。

我是在保守家庭出生的乖乖牌,但骨子裡是極度崇尚自由。

「自由」不能當飯吃,卻可以找到自我。


成年的我?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對話,夢裡的我,正在向家人爭取想要的自由,從頭到尾,我不覺得有任何過份之處,只認為,他們該還給我主導權了。

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我有能力為自己決定!


只是只是我以為…

這一次,他們沒有立刻否決,想了一會兒,正當我以為太陽探出頭來,有那麼一絲曙光時,他說:「可以!妳要的自由可以,但是要先達成這些和那些(荒唐到極致的限制)」

瞬間,烏雲密佈,我走回房間,降下一場大雷雨。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的訴求明明很基本,你們給的究竟是愛還是枷鎖?為什麼?我已是完全行為人,卻還渴望你們的認同。

我有能力先斬後奏,我可以不告而為,但我選擇說出口,我選擇讓你們理解我,我企求你們支持我,卻換來重重阻攔。


是我太傻還是你們太頑固?

讓這場對話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這一刻,我是真的好痛…

內心被撕裂的疼痛,你們能懂?

我沒要做什麼大事,只是想作自己。

得不到支持其實沒那麼嚴重,那是因為,是因為,是你們,是我太在乎太在乎的你們…


無聲的哭泣

我知道,如果我不那麼在意你們的看法,一切都有了解方。

就像是最簡單,也最快速的孟婆湯,喝下去,沒有記憶,沒有羈絆,沒有痛感。

喝下去不難,難在張口的勇氣。


淚水是被打開的氣泡水,激動地湧出

劃過我的臉頰,也割下脆弱的心房。

淚水濕熱的感受,把我從惡夢裡打撈起。

「呼…是夢,好險是夢…」

但…真的只是一場夢嗎?


做,就對了!

這個夢似乎是預告我,有些時候,程序不是那麼重要。

先斬後奏,並沒有錯。

一場不會和解的協議,不如不要召開。

言語無法勝利,那只能用行動證明!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沒有做,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不要害怕不被支持,

堅持下去,時間會證明一切!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請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

對於不被看好的行動,你都怎麼處理呢?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