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步驟:如何透過記卡片和造筆記打造你的知識帝國】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對卡片盒筆記法感興趣嗎?

卡片盒筆記法搭配數位筆記軟體Obsidian非常好用,你能更有效地建構和拓展你的知識體系。

不管你是學生或者上班族,有自己的知識體系,都是你能快速完成任務必備的武器。

在數位時代中,我們需要更智慧地累積和整合信息。

如果你是一個持續學習和追求個人成長的人,這篇文章是為你而寫的。

透過這三個步驟,你將學習到如何更有組織和效率地管理你的知識。

深化知識,始於方法,致勝在於實踐。

  • 步驟1 - 連結關鍵字: 每次你記一張新的卡片,試著連結至多個關鍵字。這樣做能讓你更容易在未來找到相關信息,並在你的知識體系中創建多重連結。
  • 步驟2 - 階層結構: 建立一個明確的階層結構,從一級話題到二級話題,甚至更多。這個結構會是你知識體系的骨架,也會讓你更容易擴展和整合新知識。
  • 步驟3 - 反饋與修正: 別忘了將你的知識分享到社群網路上,並從其他人那裡獲得反饋。這樣你不僅可以實踐所學,還可以不斷修正和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你也有相似的經驗或方法嗎?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見解!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7會員
695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