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正在實踐卡片盒筆記法建立知識系統,那你馬上會面臨這3大挑戰】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對卡片盒筆記法感興趣嗎?

卡片盒筆記法搭配數位筆記軟體Obsidian非常好用,你能更有效地建構和拓展你的知識體系。

不管你是學生或者上班族,有自己的知識體系,都是你能快速完成任務必備的武器。

在數位時代中,我們需要更智慧地累積和整合信息。

每位知識工作者都會經歷這些階段。

這些挑戰可能會讓你感到挫折,但克服它們將使你更進一步。

知識的旅程充滿了波折,但結果是值得的。

  • 挑戰1 - 知識的階層構建:如何在一級和二級話題之間找到平衡?如何確保一級話題有足夠的內容持續成長,同時還能讓知識保持組織和連接?
  • 挑戰2 - 從卡片到書本的轉變:當每一張卡片都連結到多個關鍵字時,如何將這些卡片整合成有組織的內容,最終形成一本書?
  • 挑戰3 - 確保持續的知識輸出:寫作確實是思考的表現,但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時間和動力繼續寫作和輸出是一個真正的挑戰。

面對這些挑戰,你有何心得或策略?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經歷!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47會員
69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