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2個月內,使用卡片筆記法與筆記庫對話,打造個人知識管理系統的3個體悟】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片筆記法和個人筆記庫的結合,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管理和利用個人知識資料庫。
以下是我從這22個月的實踐中獲得的三點體悟:
  • 體悟1 - 建立對話,形成觀點:透過卡片筆記法,我將想法紀錄下來,形成一個個卡片。然後,在與筆記庫對話的過程中,我開始理解卡片之間的關聯,發掘新的觀點。這種對話讓我能夠更好地整理想法,形成自己的觀點。
  • 體悟2 - 持續紀錄,形成思考深度:隨著紀錄的增加,我逐漸建立了自己的知識庫,也開始發現其中的連結和深度。這些紀錄是我思考的痕跡,透過不斷地與自己對話,我能夠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思考方式,形成思考深度。
  • 體悟3 - 整理思緒,形成成果:卡片筆記法可以幫助我們整理思緒,形成成果。將過去的想法整合起來,然後再發揮創意,形成新的內容。這種方法讓我們的想法不再散落無章,而是能夠更好地利用起來。
卡片筆記法讓我們的想法和知識變得更有價值,而個人筆記庫的建立則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管理和利用這些資料。現在,我們已經可以輕鬆地將自己的想法整理成一篇文章或者一個專案。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這種方法,不妨從現在開始建立自己的卡片筆記系統,和你的第二大腦開始對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6會員
64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