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學習、成長、從這裡開始】《112年上角落學習的夢想天地》



每一個空間,都是在動腦思考下才慢慢佈置營造出來的。

如果有那麼一點點想法,那就得移來移去,試試看。

看看會不會影響?角落的動態與靜態間,會不會帶來更多好的效應。

發想、實驗、創造、執行、修正,再觀察,然後就會慢慢確定,

就等著孩子進到角落去玩囉~

孩子的生活就是玩樂、學習;學習、玩樂。

家裡與學校不一樣,在家,什麼都是我的,在學校,每一個都是大家的。

如何學會遵守規矩、輪流、分享,知道怎麼玩才能和平收場?

怎麼玩才能共享快樂?


技巧與能力,互動與互助,總是要嘗試了再知道,

每一個孩子的先天氣質都不一樣,在規則中因應,在秩序中反饋

總之,提供一個環境給他們,

他們才能在問題中發現每一個人都有可合作的美好,

同時也能體會如何化解衝突帶來的成長。

這學期的角落,展開了嘴棒最美好的學習,預備起~GO。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角落餐廳 第二季 38 幸福的婚禮在那之後,過了十幾年後,角落餐廳經營的相當不錯。 當我成為大人,便嫁給了我所愛的人們。 有人聽說一位女人的幸福是七等分的嗎 ? 意思是說我一次嫁給了七個男人啊啊啊啊啊 !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 事情說來話長。 雖然,流他們深愛著優。他們把這份愛轉化為力量而和我一起努力經營角落餐廳。也許是和我待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3-06-27
角落餐廳 第二季 25 兄弟之間的心裡話「為什麼你不讓梅諾見小野優小姐呢 ?」我滿腹懷疑的問梅爾。 「就算我說出原因,你可能會覺得我的話是個理由或是藉口。」梅爾苦笑的說。 「可是,你不說出來給我們聽. . . . . .怎麼知道呢 ?」我皺眉的說。 「 . . . . . 梅諾對優是一見鐘情,但 ! 梅諾的個性是佔有慾較強的人. . .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3-06-27
角落餐廳 第二季 22 祕密的放學後「我說 ~ 白蜜呀 ! 你近幾天都很晚回家耶 ! 」璃心像是抱怨著。 「咦 ?你怎麼知道我都很晚回家 ? 」我驚訝的問。 「還不都是因為你家帥氣的白蜂哥哥打給我家親愛的弟說的呀 ! 」璃心講出事情的原委。 「原來是這樣 !」我得知答案後,恍然大悟。 「诶诶诶 ! 快跟我說你為什麼都很晚回家 ? 」璃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3-06-27
角落餐廳 第二季 18 禮物最近想想在角落餐廳流對我的照顧有加,想送禮物給流。 雖然發生過海生館的事情,總感覺煌跟我有點疏離 ? 儘管這樣,我還是也想送禮物給煌。 當然啦 ! 靜和日耀輝先生也有份 ! 說到要送禮物給流他們,但是,我不知道該送些什麼。 「诶 ? 你要送禮物給角落餐廳的店長他們 ? 」 我在家中用通訊軟體和璃心講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3-06-27
角落故事│從鳳梨甜到咖啡香:葉金塗古宅(保安星巴克)如果你經過大稻埕保安街與重慶北路二段的星巴克,一定會覺得這棟建築富麗堂皇的很不凡。的確,這裡並非平凡星巴克、並非平凡人家,這裡是 #星巴克 入駐古建築的特色門市之一,也是曾經一位大稻埕富商的家。 在它被賦予「保安星巴克」的名稱前,它是富商葉金塗所開的「金泰享商行」。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3-03-03
【小角落文化】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國小書單111學年度即將迎來新的學期,各位小讀者除了寒假的台北國際書展挑好的書之外,有沒有找到適合下個學期的課外讀物呢? 小角落文化這次特別幫國小三年級至國小四年級的學生,針對國文、社會、自然、綜合四個科目,找出可以做為延伸閱讀的有趣書籍,可以搭配課本和老師上課的內容,額外吸收更多的新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2-10
角落餐廳 01 小野優的故事我的名字是小野優,我想講訴我的故事。 有一件事驚駭世人,我說的事要追朔到數年前。 數年前,科學家偵測到一顆不明行星將撞入地球,這一個消息也立即變成重大全球性的新聞議題。而這一則新聞議題在全球播放驚動全球性上下的人類。 人們有共同的想法:「當那一顆不明行星撞入地球,那豈不是世界末日的來臨 ?」這使人們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
角落餐廳簡介 : 在世界末日後,人們重建家園。女主人公 ━小野優在角落開啟了一間餐廳。角落餐廳之所以叫角落,是因為期許它能成為一個讓現代煩擾的人們放鬆的小角落 !  然而,在角落餐廳邂逅了他們。她與他們的故事悄悄開啟了篇章。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
角落生物、哆啦A夢、米飛兔ptt網友激推款卡通ok繃!日本ok繃 不管是做家事還是出去玩都有可能不小心受傷了, 生活用品不可缺少包紮小物拿出來的日本卡通ok繃,多少能讓心情好一點, 尤其是小朋友受傷的時候,更是安撫神器唷!但可愛ok蹦哪裡買? Maryq居家選物小編為你精選出多款融化你的心的ok蹦!
Thumbnail
avatar
MaryQ居家選物推薦
2021-04-28
角落生物造型蛋糕推薦,台北週歲生日蛋糕宅配開箱我最可愛的兩個小姪女即將滿二和三歲生日,去年我送她們三隻角落生物,當時每天都要放在旁邊才肯睡覺,沒想到事隔半年,她們已經塞在床旁邊的縫隙!!! 成為了名符其實的角落生物 ! 當下看到真的哭笑不得XD 為了喚醒她對小生物們的記憶與我對她們的愛~我決定在生日時,送她們角落生物造型蛋糕!!!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