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觀點】自雇者的九項成長修煉:穩健成長、打造變現飛輪,累積心不慌、氣不喘的在自雇者道路上前行的底蘊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前幾天寫了篇自雇者的四個破局思路,以及自雇者的十個真相。獲得了一些討論與交流的機會,也讓我反思了更多自己在實踐的經驗和細節,整理出這篇內容來談談自雇者的九項成長修煉。

這不是標準答案,需要修煉的面向很多,每個人也可能不同的理解。​

然而,當我們回過頭反思到底做對了哪些事?犯過哪些記憶深刻的錯?以及什麼是最關鍵、影響深遠的重要因素時,在腦海中總會冒出一些篤定的答案。

如果說四個破局思路,是幫我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機會;而十個真相,是我曾經與仍在面對的瓶頸、困惑與挑戰;那麼這九項成長修煉,就是讓我可以穩健成長、打造變現飛輪的準則,也是心不慌、氣不喘的在自雇者的道路上前行的底蘊。

一、疊加專長,發揮槓桿效應。
二、聚焦重點,才能事半功倍。
三、打磨自己,創造好運體質。
四、保持耐心,收穫時間複利。
五、做對選擇,勝於無效努力。
六、刻意閱讀,在思維上超車。
七、內在幸福,是強大的底蘊。
八、管理欲望,焦慮不再纏身。
九、知行合一,走出自我人生。

​這些內容,你可能在我過往的文章中零零散散的看過,也可能在不少商管書中見過類似的概念。說實話,都是一些老生常談,但可能會因為你的心境、經歷和角色而有不同的理解或感受。

​對我來說很受用,每隔一段時間也會重新檢視、理解和加入自己的見解,希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希望對你有所助益。

​...

​一、疊加專長,發揮槓桿效應


專長可以是某個領域特別擅長的學識、技藝、本領或特殊才能。單一的專長往往會的人很多,也不容易獨占鰲頭;惟有另闢蹊徑,將多項專長疊加在一起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問題解決能力,才能避開競爭、享有優勢紅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高產出的本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不只給你知識,更給你贏得職場賽局的本事。 分享書選閱讀、全息圖解、職人觀點與萃取技術,讓你在知識變現的時代,獲得學習成長與高效產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