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沒有聽不懂的自閉症者,只有沒耐性的照顧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上網看文章的時候,我見到瑾心的訓練風格,是以〝帶點狠〞的模式為主。

不單單是針對照顧者的錯誤訓練,而且,是以〝愛心說誠實話〞做為教學的和氣。

而在網路影片,我看到青島的照顧者—方媽媽在訓練的模式,相對的溫和許多。

同樣是教照顧者,風格截然不同。

而共通點,就是〝耐性〞。

針對伊甸園基金會的重度自閉症者,我感受到是那照顧者沒有耐性進行複習下去

雖說我沒有正式培訓,至少,我到目前為止有看網路影片和文章。

主要是以〝愛培自閉症基金〞這頻道,進行自學。

因此,就有受到柴姓學員對我有到〝教師級程度〞的肯定。

而在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榜樣〞這回事,簡單說,是照顧者的〝以身做則〞。

而在重度自閉症者而言,反而極為費力。

沒有耐心的照顧者,必然見不到希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為什麼溝通沒有效果? 表達別人都聽不懂? 《請用100字表達香蕉的魅力》本書書名《請用100字表達香蕉的魅力》,顧名思義就是,如果你可以用簡短的100字。表達出香蕉的美味、香蕉的與眾不同,且讓對方也同步感受香要的魅力,那你就成功了。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3-07-20
「三十幾歲的搬家,一點也沒有比較不徬徨」—《入境大廳》陳偉棻|閱讀筆記「長大之後的居無定所,卻很少被當成一個主要的生命經驗來探討。」談陳偉棻的《入境大廳》,描述出北漂的心聲。. “「三十幾歲的搬家,一點也沒有比較不徬徨」—《入境大廳》陳偉棻|閱讀筆記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17
EP42【我以為你可以做得更好】收聽率不佳的話就沒有下集|feat. Patty 派蒂啾 aka. JUMP的助理🔗https://edjump.pse.is/4xz4w9 【我以為你可以做得更好】是頻道新單元,主要探討老闆與員工間可能存在的問題,透過QA問答的方式,讓彼此聆聽心聲、理解立場與需求,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我們希望幫助更多公司和團隊打破老闆和員工間的困境,建立和諧、積極的工作氛圍,實現共同目標和理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6-04
你的祖先沒有這麼魯,即將失去同步。沒事,標題捏他刺客教條,但我沒玩,只有看一點點實況跟朋朋玩 這篇主要是想當成日記寫寫啦 我有點懶得插入一堆波羅了XD 主要是因為波羅的圖片是PNG,置入之後會黑底 有點麻煩Q_Q 只有動圖會最方便置入,但我又畫得不多 怎樣的雨怎樣的夜、怎樣的我能讓你更想?念雨要多大天要多黑、才能夠有你的體貼 笑死
Thumbnail
avatar
波羅麵包
2021-12-16
「奧術」不論有沒有聽過英雄聯盟都值得一看的佳作「英雄聯盟」這個名詞,可能或多或少在新聞媒體上也會刊載,而在代表台灣的參賽隊伍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時,更一度成了台灣在電競比賽的代名詞,而我對於英雄聯盟的認知也僅止於與三五好友一同在招喚峽谷內奮戰,而自身的遊戲經驗也只不過是個「銅牌」排名罷了,但本次介紹的重點並非在其遊戲本身......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1-12-16
【湖口】豆趣屋,炒泡麵不稀奇,蒸泡麵可就沒聽過了吧,清爽不膩份量足,配料豐富夠誠意,廣式蒸腸粉皮Q滑嫩有彈性,餡料份量有飽足感,特調醬汁與辣椒醬很加分,不濾渣豆漿讓你喝得到原汁原味的黃豆香氣📷 【湖口。豆趣屋】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正路二段233號 電話:0979-545831 時間:06:40-10:00 / 15:00-20:00 (周日公休) 粉絲頁:豆趣屋-健康手搖飲 炒泡麵大家都吃過 但...蒸泡麵,可就沒聽過了吧 很特別的料理 另外店內還有販售廣式腸粉 📷 📷 📷
Thumbnail
avatar
范小威
2021-12-03
《股市金融怪傑》不聽信、守紀律、停損轉進,這個資金海的運作,沒有人有一個準。股市金融的世界,隨著交易周邊產品越來越多,我還沒有真正搞清楚這遊戲規則,像是期指、選擇權,到底是怎樣的運作,對我來說都還是懵懂狀況,但從個人的觀點來看,股市就是一個金錢交易市場,隨著資金的流動產生不同的變化,有高有低有波浪,有人造浪、有人隨波逐流,當然也有人就被這個金錢海所淹沒。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1-13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那些年,我們一起聽過的西洋流行音樂 我自認為不算是文藝青年,我喜歡閱讀,拿本書,找個環境簡幽的咖啡廳,徜徉在書本的世界中,是我放鬆的方式之一,而西洋音樂是我年輕時可以脫離生活的苦悶,神遊在想像世界的另一條路,邊看書、邊聽音樂,彼此不衝突,但快樂加倍,對我而言,音樂豎立了一個只屬於我的空間,讓我的思慮更清晰。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