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後,工作內容和面試時說的不一樣怎麼辦?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其實出社會後,常常會發生明明面試時說好的工作內容,怎麼在到職後才發現和當初談的完全不一樣,這時候真的是進退二難,讓人不知如何是好。如果在就職後發現工作內容與面試時的描述不一致,肯定會令人感到困惑和憤怒。

  整理下面幾個建議,幫助大家處理這種情況:

  1. 儘早談論: 不要拖延,儘早談論這個問題。在發現工作內容不符時,盡早與主管或人資部門聯繫,提出你的擔憂和問題。保持溝通的開放性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2. 保留紀錄: 回顧面試過程和通信記錄,確保你有充分的證據來支持你的主張。這可以包括電子郵件、面試筆記、面試官的聲明等等。這些可以在談論時提供參考。
  3. 討論解決方案: 與雇主一起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這可能包括重新分配工作內容、提供培訓或資源,或者調整薪資待遇。共同努力找到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4. 準備好妥協: 在解決問題時,有時你可能需要做出一些妥協。這可能涉及到工作內容的某些程度的調整,或者你需要願意學習新的技能以適應新的工作。
  5. 保持專業態度: 儘管你可能對工作內容的不一致感到不滿,但仍然要保持專業態度。不要表現出憤怒或敵對情緒,而是以合作和解決問題的態度處理這個問題
raw-image

  在我年輕時初進一間傳產上市企業,明明面試時談好的模具工程師職位,結果到職第一天,主管卻是叫我先到模具現場工作,先從模具組立開始學習。

  初期我的確是很不是滋味,但因為已經待業一陣子了,又是身處外地住公司宿舍,在當時可說是身無分文了(第一個月過了發薪日,所以撐了一個多月才領到薪水,為了生活支出曾和室友同事借了點錢),為了賺錢生存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

raw-image


  後來經過一年半之後,表現也算不錯,主管才調派我回去當模具設計工程師,雖然一開始在現場要經歷苦、累、髒的階段,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經歷,也算是墊定了我目前模具專業的基礎。

  讓我能在日後的模具設計、開發工作上,與製造流程相關的工程師、現場師主管、師傅們,都能有共同的溝通語言,也讓工作上的問題最後都能獲得良好的解決。

raw-image

  所以如果無法解決工作內容不符的問題,我們可能需要考慮這個的職業目標和長遠利益,並決定是否繼續在這家公司工作。

  早一點和主管談論這個問題,看要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方式,也盡量不要默不坑聲,絕對要讓公司知道你的困境,因為這樣才能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同時確保能夠實現個人的職業目標。

raw-image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