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悲傷,大智若愚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5補充:這是個艱難歷程。承認人心已變,面對關係已改變。承認黑暗軟弱,接受無能爲力,因爲那不干我的事,界線!

看到朋友說她總是以另一個困難來對治困難(就我看到的另一個困難都是藝術類,原來的困難是人際);這兩天也看到Sarah Kohr德國罪案系列,特別覺得欣賞她在工作上的追根究柢/勇敢/身手矯健,我想她們的某些勇敢是我的role models。

9/2全文:告別!未能善待未能尊重未懂欣賞者。

投射者的苦澀失敗,如此鮮明!不再自願當前述者的貴人。

或者他們運勢低落,註定心胸眼界不識貴人,就離開他們吧。


而,難道,他們的悲傷竟然比我的悲傷更重要嗎?!!!

警覺到我是不是搞反了。

我從小到大的悲傷,這些年在浴廁的哭泣,剛才在陽明山植物前掉下的淚水。

(好感謝喜愛地球有植物有大自然的溫暖與美)

如此深刻如此難過。

我怎麼不關注如何珍愛自己之道呢?

只顧心疼他人。

我忘了我也是人嗎?


我也是宇宙中的珍寶。

我的悲傷也同樣有份量。

甚至,就個人生命的自我負責,『我』的悲傷更重要。


他們要給我小心一點,不是我要說或做什麼。

而只是我不再暗中呵護,我不再試圖啟發。

雖然,我因爲這樣的心的離開的決定,而仍然在打字的當下悲傷落淚。

告別悲傷!

我要走自己的路,關切自己的悲傷,在每次低頻時,提振能量頻率。

能量收回來珍愛自己吧!❤️2023/09/02

===

9/4還有些未寫下(繼續)的覺察。

發現那是慣性,關心人看到甚麼文章就想到對方,也許...。Stop!

轉向。

那是叨擾也違背自己的決定。

我能彼此影響的只是欣賞我的人。

還有,那天就發現我的防衛,對方一獲得新物就把她不要的舊物甩出來,我馬上反應為什麼這樣。引發對方箭射我。其他人都還沒反應之前,我就先說為什麼這樣。也是我的防衛。因為她經常把她的舊物甩給我美其名那還很好用。但是明明同桌上還這麼多人,是我自己承接防衛過當。

以後我知道我只要跟其他人一樣無反應才是對自己好的做法。

其他人都保持在界線之外,那天我自己踩進去防堵。

受傷過深,找植物天空療癒我,以至於又引起另一樁發現。

淚水這三天來都有掉下,不過今天有少很多。因為我打定主意提升自己的高頻。

今後也只是與師輩互相啟發。

結果剛才看到sometimes all you need is a hug 又淚流滿面。

你付出最多最愛的人,卻傷你最深,到何處尋求一個擁抱呢!??????

20230904 14:02

痛,醒!

以前我以爲不順,還要堅持,現在,只有興奮的挑戰,才值得投入。

順,才是我的路。

上天以痛來讓我醒過來。14:28

而我的超敏,不就是要我在痛之前就覺察,就出離嗎?

昔日的我,卻因意志力太強大,而忍耐到令人不敢置信的地步。

每次人際的難受,我在離開的前後,都如此難過。反覆難過。

能量都耗損在人際關係裡。

否則我早就?早就做了哪些事呢,成爲什麼樣的另一個樣子呢?14:49

0905

承認現實。

大智若愚。

三年,三年間我以自己的生活爲主,三年後再說。

0908

各自安好!

悲傷悔恨憤怒貪婪恐懼,去吧!

看到書中提到『結』會是之後的『劫』,深深警惕。

要好好化解心結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