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98.很愛超級英雄的哭哭小孩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除了第一天懵懵懂懂不知道學校的真相,後來每天(其實這個「後來」也只有兩天而已)都在哭哭的小男孩,非常喜歡蝙蝠俠、鋼鐵人、蜘蛛人等超級英雄。

早上來學校,他被爸爸媽媽牽著手走到教室門口,堅持不願脫鞋、不進教室,這時好說歹說實在拖磨,由老師抱進教室讓爸媽迅速撤退,接著老師再施展我的「十八般武藝」,想辦法突破孩子心防轉移其注意力。

但是這個小男孩油鹽不進,獨愛超級英雄。開學第二天,他抱著自己的小牛牛玩偶坐地上哭,雖然不到哭天搶地的情況,但總要跟所有人保持距離,令人看了覺得他特別孤單。老師邊照顧其他孩子,也時常cue他一起互動。他偶爾被老師這邊的動靜吸引靜了一下,但老師一邀請他來參與,他便要開始新一輪的眼淚攻勢。

等到老師安排的活動結束,決定給孩子和自己一段短暫的放鬆時間,準備用單槍投影機播放網路律動影片,讓孩子們跟著唱唱跳跳時,小男孩突然說他要看《蝙蝠俠》。

呵呵呵呵,老師立馬明瞭這就是他的突破口,於是我邪惡的眼光一閃即逝,擺出騙死人不償命的嘴臉,告訴他如果不哭哭了,等一下大家運動完畢,就讓他看3分鐘的蝙蝠俠。

當然,跟孩子事前約法三章是必要的,老師繼續說道:

「等看完3分鐘,老師就要關掉電視,到時候你不可以又哭哭,不然以後都不能再看蝙蝠俠喔!」

男孩點頭答應,事後當然還是哭了,但哭也沒用,哭就不能看他所愛的超級英雄,所以後來老師專用這招堵他的嘴。

結果,上週五生病的他,昨天請假,今天第三天來。原本,老師預期在教室門口的拉鋸戰會拖一段時間,沒想到連抱都不用抱,老師走過去牽他的手,小男孩邊哭著邊跟老師走進教室,邊哭著還邊問老師:

「我可不可以看鋼鐵人?」


孩子呀,老師絕對能滿足你這個的小小要求,只要你「不哭哭」喔!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