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1 月 15 日_對工作抱持悲觀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昨日開始就一直被烏雲籠罩,在可見的未來中,似乎已經沒有辦法可以改變現狀了。

  我在思考,思考怎樣的行動能邁向更好的未來,這個未來不只是我的未來,還包括週遭的人們與中華民國國民。

  在我自己的層面,現階段我已經看不見任何能讓未來更好的方法,頂多是持平,更可能是走向崩壞。對我來說,更好的未來有什麼呢?健康的身體、金錢不虞、豐足的心靈與週遭的人們保持快樂,只有這些就足夠了。

  一些狀況在前幾篇闡述過了,最大的問題似乎是資本主義下的公司職務。把勞工當作是機器的惡劣陋習,阻滯人們的情感,只剩下速食舒壓的管道因為沒有額外的時間。我想這情況在幾十年後的台灣都不會改善,對外商來說,台灣最引以為傲的是便宜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