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還有迷霧嗎?

痛,警醒。

讓我徹底地離開舊行徑,我克制住關心,看到什麼好吃的高貴食物,什麼美麗創新的建築,什麼願望夢想潛能的實現,就想分享的念頭,止住。原來,頻率那麼高啊!回頭想想,我對自己有這麼好嗎?(當然,我自己吃得消龐大的資訊量,深似海的愛,別人應該無法啦!)

界限,他人的評論,他人的嘴。

能量到底影響了我們。

自我保護是必要的心態,乃至練成技術。

嫌麻煩嗎?我曾這樣。於是從中知道,是我不擅長,停滯在無能。如果練成一剎時的高超技術,自我保護是基本功,完全輕鬆。好哦。

「當我把蕭邦看成顏色的時候,我擁有音樂的空間、秩序、想法、彈法也會更多、更寬廣。」—林少英《某種頻率的相應》

就是這種距離,浪漫、美感與自我保護。

人言可畏。若對方不改(胡說八道),你改不改?你看重自己的性命與幸福快樂嗎?你,宇宙珍寶,寶不寶貝自己呢?

你不知道!

清朗的初秋,風吹起。停留享受。

有人格局不小,音樂厲害,能量豐沛,行動力那麼強,認識那麼多朋友師生,你來我往,父母善待。音樂那麼厲害,我就覺得是多生來的功夫啊!

Pat Metheny 每天勤練2小時。

《舞動貝多芬》,又看了一點點。這次我領悟到舞蹈是行動遠大於哲思的藝術(人生)。

「我們都是努力生活、追求進步的人類。」

再看到EuroNews利比亞的洪災逾萬死,摩洛哥的強震數千人亡,而烏俄戰爭還在持續。

《穿著Prada惡魔》重播,只看到最後一些鏡頭。“萬一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每個人都想要我們的人生。”

她走了。

所以,你,我,想要的人生是什麼?

就算只有一道菜,一次體驗,一件衣物,一個家具,一段工作時間,一段關係,去啊!

這樣去勇敢/盡情體驗。

於是,某人寫了一本書,被拍成了不斷重播的經典電影。

你我這樣的某人,又會展現出何等專屬的自由,風光無限啊!

羨慕,也是個提醒。

痛,止;羨慕,行,在警醒與提醒之間,我們度過了每一刻的獨一無二。

迷霧,散去!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