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抵抗歲月把我拖向中年肥男的勢頭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照前幾篇關於健身的文章,話說為什麼我這麼討厭中年身材走樣的爆肚醜肥大叔呢?

因為,我害怕自己變那個樣子。

每天早上在著裝前都會在鏡子前欣賞...呃,研究...呃,觀察自己的裸體,最近發現肚子好像有點凸出來了。

當然只是「有點」,據其他看過我裸體的人表示還好。

只是我可戒慎恐懼了,稍微做了點功課,肚子變凸的原因來自內臟脂肪增加,緣由有四:一是高熱量飲食、二是缺乏運動、三是久坐、四是壓力太大。

一跟二我幾乎是相反,所以病因就是三跟四。

同時加上先天不可抗力因素,比如華人是比較容易肥胖的民族、比如我家有肥胖病史、比如男人多餘的脂肪比較容易囤積在肚子上等等。

還有最大的不可抗力因素:

老了,代謝下降

不是那種老到骨質疏鬆的那種老,是相對於二十歲年輕力壯時期的自己,那種步入中年的老。

所以說,當年難道高熱量飲食比現在少?不。

當年運動強度比現在高?不。

當年難道就沒有久坐?有。

當年難道就沒有壓力?有。

而我當年減肥一個月就可以減掉八公斤,現在大概一個月減兩公斤就不錯。

更努力,卻更低效。

同時對於上述變胖舉動的敏感度也更高。

且現在的身體反脆弱性低於十年前,十年後必然更是遠低於現在,歲月不可逆,代謝下降不可逆。

總不可能不應酬或不約會

我總不可能跟客戶說咱們今天一起咖啡斷食邊談生意,他覺得你在羞辱他;

總不可能叫妹子今晚晚餐就是陪我一起吃雞胸肉加兩顆蛋,喝牛奶加一勺乳清 ( 我平常的晚餐真的這樣吃 ) ,等等妹子直接拿槓片搧我。

所以,可以理解,為什麼我看到的中年男很多都肚子爆凸一顆。

以他的年紀來說身材走樣真的太容易了。

連我這種有在注意的都免不了輕微走型,這些職場老前輩沒有健身觀念,自是身材橫長,脂肪恣意亂飛。

頑強抵抗,永為警惕

唯一給自己的要求是不要把這事當作理所當然。

什麼「年紀到了本來就會這樣」、「反正這年紀幾乎每個男人都這樣」、「跟別人比你算很瘦了、身材很好了」這種安逸享樂的話,絕不要當真,絕不要被安慰到。

即便要比十年前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維持身材。

即便沒有人在乎我變胖。

即便衰老之勢不可抵擋,

但還是拖延一下它的腳步。

步入中年但把身材維持很好的男人有乎?

有阿,很少,

但寧願辛苦也應該成為那個少數。

自勉之。

再不健身準備成為癡肥禿頭中年男

有氧運動減肥的弊端以及練腹肌的有效思路

一週胖了四公斤又成功在一週內瘦回來

上禮拜跟妹子約會點鈔多高熱量食物的呵呵

上禮拜跟妹子約會點鈔多高熱量食物的呵呵



還開了兩瓶呵呵呵

還開了兩瓶呵呵呵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