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胖了四公斤又成功在一週內瘦回來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講的是過年那一週。除夕前離開台北在健身房最後一練,每次鍛鍊前都會用健身房的體重計測量,以記錄每週變化,是日70.2公斤。
又,我本身執行「間歇性斷食」已有三年多,飲食屬於低碳水、高蛋白、高脂肪的類生酮模式,偶爾出差或太忙也會順帶執行一日一餐法。自從前陣子讀了醫師保羅‧薩拉迪諾 (Paul Saladino, MD)寫的《肉食密碼:回歸人類本能的飲食法》後,現在也慢慢調整成類似全肉飲食。總之,除了不得已應酬或與朋友聚會等情況下會才會把植物吃下肚,只有我一個人吃的時候,便是牛排、雞胸肉、鮭魚等肉食輪流,移除被誤以為是健康食物的穀類、豆類、蔬菜、水果等。
而我無疑也是認識的親朋好友中最健康的一個,從沒生病住過院、小小感冒可以在一小時內自體走完病程後痊癒、健檢報告從無紅字、早上不須鬧鐘可以自然醒、睡醒神清氣爽而非精神疲憊、情緒穩定、動機強勁、性愛品質高等等。
回家則是入鄉隨俗,回到傳統華人的飲食法,畢竟我媽總說「偶爾回來而已差沒幾餐沒差啦!」是以我也覺得沒差,因為我每次回家最多最多也就待個兩天而已,身體還是能負荷一點吃米飯的傳統飲食。
這次的問題就是....我回家太久了,整整七天。沒特別注意便還是入鄉隨俗的情況下連續七天都吃三餐,還餐餐有碳水。年假結束回健身房鍛鍊,又站上體重計一量。
哇靠,74.8公斤。這也他媽胖太快,真的是每天胰島素都在大爆噴,幫我把大量多吃的熱量合成脂肪去了。可能也是因為平常飲食就沒有在吃碳水,偶爾一吃胰島素就更敏感,這種一時的結構改變衝擊想必是最大。
然而我也沒想說要用什麼特別的方式快速減重回來,只是區區回到原本全肉飲食、間歇性斷食、一週鍛鍊兩次的生活,三天後量體重就掉了兩公斤,七天後則回到原本70公斤出頭的體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4會員
280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