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其中的「目標膨脹」陷阱,可能毀了我的習慣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剛開是只是想找回跑步習慣,但因為進步的速度以及對過去跑步成績的留戀,都讓我現在太過求好心切。每次只要一出門跑步,就想著要盡可能的進步,雖然成果體現在跑步的表現上,但目標不斷膨脹,對我自己也產生很大的壓力與身體不良的反應。

我既想在跑步上找回過去的速度,又想持續在健身上進步,導致我很難安排兩種不同類型的運動時間。而且也發現了在做力量訓練時,身體已經出現在疲倦、無力感,表現上開始不進反退。

明明一剛開始就只是想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再次養成跑步習慣就好,但卻不自覺的陷入「目標膨脹」的陷阱裡。 如果現在沒有即時調整目標,我想很快就會放棄其中一項運動,就像我當初為了健身放棄了跑步一樣。

這也是我們培養習慣一定要小心注意的地方,當我們隨著不斷重複執行時,能力提升了,也會自然的調高目標,但如果過度的調升目標,導致每次執行前都產生壓力的話,一定要記得回到初衷,讓習慣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愉快的執行,才能讓這習慣長久的保持下去。

fitness RED
fitness RED
無痛養成習慣小技巧,不斷累積有用小習慣,自動化打造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