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平台造成的影響」書籍絕對有存在的價值!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社群平台的流量操控

昨天看了百靈果的《小紅書演算法工程師-Nick》,這集的來賓顧名思義就是負責小紅書演算法的工程師,來聊聊傳說中的演算法

有在經營自媒體的朋友,一定對「演算法」、「流量」、「按讚數」不陌生吧?尤其近期無論是ig等社群平台,流量皆慘澹到哀鴻遍野。

我認為節目中很有趣的是,工程師說其實流量都是他們在控制的,你什麼時候獲得高流量,什麼時候被壓低流量,都是設計好的

為的是什麼?讓你願意不斷地創作,但又不過度膨脹。他說許多創作者非常焦慮,那是正常的,因為你越焦慮越會繼續創作下去。

讓人上癮的數位毒藥

節目中也說到,這種數位毒藥會讓人的頭腦越來越無法集中,於是上癮地滑了一遍又一遍,卻不曉得剛剛滑了什麼

在看《一筆入魂》的時候,其實很有感。書中探討的是寫作者的各個面相,其中也有談到寫作的自我定位,像是你想寫給誰看?你寫的與其他人有什麼不同?不可取代性在哪

我思考了我閱讀、寫文的動機,其實也就是透過閱讀讓自己獲得自我成長的知識,進一步整理寫出文章,與大家分享我的收穫

無論是書籍或是我的文字,初衷也只是浪漫地想對抗讓頭腦漸趨痲痹的趨勢,如果你們有得到些什麼就太好了。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