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兒的理解潛規則,星星兒不就感到混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這是大部分的照顧者感到有困惑的問題。因為,星星兒不知道潛規則,在社交反而不斷吃虧。而星星兒知道潛規則,星星兒就感到無力。

這情況,造成大部分的照顧者感到無奈。

這種情況,就要用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培養取代

事實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是不好培養。而要培養,就要用報紙的記者所寫的內容,來進行分析這記者的當下人心,是否正直。

從報紙到電視新聞的細部分析,就可以協助星星兒分析,在新聞裡的受訪者人心是善是惡。

像是,最近的莫德納疫苗出現,而高端疫苗又來湊熱鬧。因此,有一則新聞就有提到,有官員的大力支持高端資訊公開化,結果,造成惡劣官員的極力反對。我就想說,這類官員,根本是耍心虛和陰險。

(至於是那一黨派,我在這裡就不提了)

我把這則新聞找我母親提,我母親就補充並進一步的分析,沒想到,我當時有基本的判斷人心善惡的能力。

到目前為止,我就想說,要是判斷人心善惡能力能迴避潛規則,那麼,不就能順利迴避對星星兒不利的惡劣地球人嗎?

其實,是可以的。因為,星星兒的判斷人心善惡能力有培養,加上自閉症痕跡的〝輔助〞,就能在職場上,順利生存。

在學校,可以進行分析他人的人心善惡,做迴避

在學校,星星兒接觸人有到一定程度,小天使就可以陪星星兒討論,如何判斷人心的善惡。

而星星兒平時就要用報紙和新聞的結合,進行判斷報紙的記者撰寫內容當下的人心善惡和新聞的人心善惡。

不只是做分析,也要做判斷。如此一來,星星兒就能在培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過程,有順利完成基本的底子。

能否培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星星兒,有的無法培養

其實,有的星星兒在接觸人時,是無法培養的。

所以,無法培養的星星兒,就只有爭取資源的份。

因為,這和在成年階段的能力,有關係。

總之,無法培養判斷人心善惡能力的星星兒,照顧者要注意了。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