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家者自白#3 【路永遠不會白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6

【路永遠不會白走】

#職場二三事

#帶團隊越帶越大團

#影響力

#以誠帶人

#心口合一

#強大的心意素質

#每有一條路是白走的

剛開始我帶自己的團隊的時候,其實只有兩個人,都是在我進公司之前,已奉獻二三十年以上的資深姊姊,而且其中一位,還是全部門的各種不配合的頭痛人物,有被害妄想症,頭痛腳痛什麼都不想做。

爾後,老闆協助我取得資源,我得以將團隊建置在台灣總部,從此我多了另一個業務範疇不同的團隊,這個團隊從3人擴編為5人,接著又變8人。

都是我把屎把尿(誤),一個一個面試進來,這個密集快速找到人馬到位的累積的過程,我感到有點小得意,因為同時其他部門也在找人,卻沒有我的順利,找來的人,品質也沒有我找到的精實,更沒有驕傲與事務所出來就不接地氣的惡習,幾乎是每一位都願意學,願意分享,又主動回報。

我想在事業上我的成績以及我發揮的影響力是老闆所認可的,也因此,沒多久,我就升上了manager,老闆選擇讓我再扛下更大的任務,這下,兩個團隊加起來的Headcount就佔了15位,已達部門的半數,其實我老實說已經有些吃力,畢竟人員來來去去,但任務卻只有增沒有減。

如果說,你問我我帶團隊的祕訣是什麼? 我不一定有什麼秘訣,但那絕對不是以上對下,頤指氣使的姿態,反而是,坦承我的知道與不知道,這是我在帶我自己的孩子學來的,協助找到痛點並引導,此外,當然還有從原生家庭帶來的骨氣和我長出來的底氣,全家都是精神病的家庭我都經歷過還沒長歪了,我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

我感謝我的勇敢與生命經驗,走過的路,沒有白費的,包括為孩子把屎把尿熬的體力活(這還真是血淚般的真實 無誤)。寫出這些,只是想給一些覺得自己生活陷在一團糟,好像沒有希望的朋友,有一些很實質的經歷分享去依循和安定內心,走出迷霧森林,你可以!

如果沒有我這麼糟糕的原生家庭,我不會咬著牙根,彷彿衝鋒陷陣般,流動率這麼高的工作單位,什麼工作都願意做。

我的目標很明確,我知道怎麼改善帳上的品質,老闆沒叫我做我就很積極的去做了,我也知道做了有改善,成績就是算我的。這是我內心設立的目標。

老闆沒有指派人力給我,我知道我和同事身處一條船,我很主動時常去一個一個了解結帳的流程哪裡會卡關,該怎麼去清去協調,並將影響數降到最低,再往上和老闆討論請示。

擴編團隊找人的過程這麼順利,是因為我很願意聊天,有看起來好像可以的,我都會找來問,畢竟來面試都是會緊張的,但是見了面,我可以感受一下這個人帶給我的氛圍。新的人來報到之前,我更是打了各種預防針,帳很亂、系統很多、產業知識很繁雜,要有心理準備,但我絕對手把手教。

找人看人,能量解讀對我幫助非常大,這要感謝當初為了拯救我的母親憂鬱症以及手足思覺失調症,我每天每天也沒別的想法,就是替他們療癒,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回想起過往,若沒有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我還真的不會接觸到能量療癒,這些能量工具也就無法成為我的心機小巧思。

老闆情緒不好的時候,隨意謾罵,也是常有的事,但是,當我有成績單,我敢據理力爭,告訴她,這是我的成績單,我值得升遷與加薪。主動爭取屬於我的東西,沒有人看見我的表現,那麼我拿給你看。

前面還提到有一位資深的姐姐,她時常懷疑別人連線到她的電腦裡,去竊取她的資料,在辦公室會帶墨鏡帶袖套,更更不要說時常情緒失控在辦公室痛哭失聲,把辦公室的同事都嚇得一身冷汗。我的經驗告訴我,情緒波動越大的人,你越要冷處理她,冷靜交代完事情,離開現場是最好的處理方式,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這些SOP,因為我的原生家庭有一位動不動就情緒失控在大庭廣眾咆哮,我還得擔心攻擊性的思覺失調患者。

所以,綜合以上,是不是剛好證實了,路真的沒有白走的,我甚至覺得每個當下都在累積,有一天它就是會像奇蹟般展現給你看,前面的路都幫你鋪好了,還是你自己為自己而舖的。

當然,如果我早一點醒悟,把我心力多放一點在我自己的事業上以及我的小家庭上,我也許我可以更早脫離暴風圈,更早享受我播下的種子。

我一直相信我的經歷不是多數人會經歷的,但是,若你剛好是整天愁眉不展,媽媽不開心,我要怎麼快樂地起來? 一心想著要怎麼怎麼把他們安定好,治療好,我才能放心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如果你是這麼想的,你一定要相信,親愛的,家人很重要,你更重要啊,犧牲奉獻的人永遠不會開心,而我們也永遠不可能幫別人活上快快樂樂的人生,現在開始為自己而活,永遠不嫌晚的!

    Sandy 3.0
    Sandy 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