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是需要刻意練習的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一直陷入沮喪和悲觀的迴圈,在一些事上一直覺得自己不想做、辦不到、做不好。

你,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候嗎?

時間彷彿停止,這份痛苦好似會一直跟著我們,但真的是這樣嗎?

即便我現在仍然覺得很沮喪,但我想我們可以一起練習,因為我相信正面也是需要隨時提醒自己的,在每個時候鼓勵自己,就像是幫自己的能量桶打氣,讓自己在沒氣時,還有一絲力氣可以繼續撐下去!

你,今天為能量桶打氣了嗎?

分享給你我的三個充氣大法

1.整理一本鼓勵自己的「鼓勵本本」XD

不要小看鼓勵本本喔!!之前我要申請我們學校的交換學生,當時在準備過程中有超多焦慮,比如考試考不好怎麼辦、申請不上怎麼辦、期待落空很難受怎麼辦,一堆怎麼辦,當時的我就為「交換」這件事定了一個鼓勵小本本,在準備的過程中若是又焦慮了,就翻開來看!果然,我覺得非常有效,裡面我寫了為什麼我會如此焦慮的原因,也寫出就算沒有交換成功我也依然有很多選擇,每次翻開讀完,都會覺得心裡又鬆一口氣哈哈,也會覺得一切都沒有那麼可怕了。

2.建立能量系統

這個方式與第一點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是讓自己可以時常看到正面的話。我自己有用notion建立日記的習慣,以下是示範圖。

Name那一欄點進去就是當天的日記內容,而我會把一些當天很深的體悟與正面的話放在備註,如此一來每當打開日記,就會看到滿滿的鼓勵話語,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有用的方式。

不一定要用notion,也可以使用sticky notes,或是其他方式,只要可以讓自己常常無意識看到我認為就會有用!

Notion 日記版面

Notion 日記版面

3.與願意「激勵」你的人互動

慎選友誼!!年紀越大越有感,我相信不好的生活圈可以毀掉一個人,而好的生活圈也會使一個人變的不一樣,有些朋友會在你低潮時積極的鼓勵你陪伴你,這種朋友真的要好好珍惜,不要讓他們離開! 尤其在低潮時常常難以自己爬出來,特別需要他人的鼓勵,這很正常,因此在平日身心還健壯時,好好找尋這樣的朋友吧!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